首頁>波瀾作文

波瀾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心中的波瀾作文500字


人生如海,時而波濤洶湧澎湃,時而風平浪靜。人生如花,時而枝繁葉茂,時而枯枝一人。人生如霧,時而煙霧瀰漫,時而撥開雲霧見青天。 

  在人生的長河中,年少的我們單純的認為世間所有的事物都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在歲月的長河中,無知的我們心中存有一些幻想與回憶。 

  來到異地,心中頗有感慨。故事人非,孤獨的我心中徘徊。同學的行為舉止,朋友的熱親態度,讓我在閑暇之時回想起往時那美好的點點滴滴。我愧對結拜的哥哥,因為我曾隱瞞了事情的真相。我迷戀於虛擬的世界,讓我的心情更加歡快。 

  心情低落的我,在誤打誤撞中結交了一個遠方的朋友。起先,我們並沒有好的話題,但她的熱忱與微笑吸引了我。一個陌生人能如此對待一個不熟的人,這是何等的可貴啊。我們越聊越起勁。此時我的心情如見到了初升的太陽一般,那樣陽光燦爛。 

  我愧對以前的班主任。不辭而別,就這樣揮一揮衣袖帶走了最後的一絲哀愁。老師對我的好,我將銘記在心,老師給我的知識,我會受益終生。老師給我的機會,讓我走上了領獎台,開創了佳績。 

  人生就是這樣,時而高漲,時而低落。 

  遠離了喧鬧的城市,心情也頓時平靜下來。在激動的心情面對着這一望無垠的草原,也會平靜下來。 

  讓心中的事,永遠成為紀念,偶爾翻閱一下,讓心樂意無窮。遙望歷史,立足現在,展望未來,我們的生活會更加有意義。

2、波瀾作文600字


  歲月把一段段故事埋藏在過往裡,一首歌和一段故事佔據整個青春,本碎在過去但現如今又重新拼接起來顯得異常清晰。聽着鍾嘉欣唱的《其實我不快樂》在此刻旋律如此的應景,我想起了你,那個陪伴我整個初中時代的你。

  夏天蟲鳴知了在樹上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我在樹下吃着五毛錢的冰棍翻找有趣的字母貼,熙熙攘攘的人群擠進小賣部,我吃着豬油糖蹦蹦跳跳回家,那時候我上小學。 初中時遇見你,那個夏天裡我們的友情升溫如同驕陽,感謝你的陪伴。我們不愛吃零食,在那個人手都不一定有mp3和手機時段里,我們常常一人一個耳機聽着歌,訴說彼此的心事。

  我以為這一輩子再也不會去回憶起那段叛逆的時期,但前陣子微博上熱搜出現沉珂的消息,心中仍激起千層波瀾。那時候,心事寫進了厚厚的日記本里,飄散在漫長的黑夜裡,青春期的叛逆,成績的一落千丈,無人理解和開導,哭泣是最好的宣洩。表面上看起來很正常,可是心裡和精神上的痛苦,仍像交纏不清的絲線越纏越緊難解開,我知道這是青春期的情緒,叛逆的情緒,又加上外在因素,但常常作繭自縛。直到後來,長大些才明白,青春期的教育和開導有多重要,這個時候有着自身強烈的人生觀又容易產生不好的情緒,父母親的引導很重要,可是說來太多遺憾。當我真正走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陽光很明媚,而我作繭自縛困在厚厚的黑暗裡自甘墮落一陣子竟長得不像話。

  多年後回想起來,我會暗暗鼻酸。青春期里的孩子應該給予更多的關懷和多些理解,所幸有些遺憾日後能減少,那些令人惆悵的情懷現如今碎在過往裡,厚重的日記承載着年少無知,往後更應積極,遇到困難跨過去,不畏懼,不退縮。


3、心中的波瀾作文700字


心中的波瀾 

  “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一首 《朋友》牽起的思緒,我乘着小船在泛起波瀾的海上遨遊。忽然,遇上了她。 

  ——題記 

  是愛,是樂,是溫暖,是甜蜜,心中泛起陣陣波瀾——只因為她。 

  用魯迅的《藤野先生》里的一段話來描述:“她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雖然她的姓名並不為許多人所知道。”是她,就是她,一個平凡的老師,打開了我的心靈之窗,照亮了我的人生道路。只因為她,我的人生開始改變! 

  記得初二剛開學,與我們闊別一個學期的她,回來了,帶着新生的朝氣與活力走進我們的生活。為我們打造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 

  她,是我們的姐姐。身為教師的她有着和我們一樣的夢想,一樣的激情! 

  “速度七十邁/心情是自由自在……悠揚的歌聲從我們班傳出,雖然有的唱得並不好聽,但並沒有人去責備他們,因為大家都在儘力。她的聲音那麼美,帶着愛的福音傳遞到我們每個人心中,為60顆心架起愛的橋樑1 

  元旦聯歡會上,她和我們一起唱,一起玩,一起吃,全然沒有老師的架子,有的只是她那燦爛的微笑和同學們幸福的目光。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從我們班傳出,窗戶上投來其他班同學羨慕的目光。60顆心緊密相連,而她則用那隱形的翅膀保護着我們,用天使的雙手撫摸着我們,用悅耳歌聲教育着我們。 

  迎來初三的生活,進入新的班級,可我卻好想對藍天吶喊:“你,我們心中的天使,何時我們才能再次度過原來的生活。你,何時才能再次撫慰我們受傷的心靈。 

  既然讓我們相識,又何必讓我們分離呢? 

  心中的波瀾——只因為她!

4、心中的波瀾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夢想,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后,我要成為一個科學家。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 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一個嶄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為一個科學家,成為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一個夢想,一個目標。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有了這個夢想,就好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為了這個夢想,我會努力奮鬥。也希望人人能向著自己的夢想奮進,尋找屬於自己的明天! 

  PS:剛寫完……打算星期一上交~ 

  呼(打字好麻煩的…………) 

  還好打字不慢~不然真得到猴年馬月猴馬日去……

5、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沒有千尺瀑布的雄偉壯觀(轉作文1000字


“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沒有千尺瀑布的雄偉壯觀……靜靜的,唯像一條小溪,流淌着伸向遠方,追隨着夢想的腳步,用純潔美好的心感染萬物,帶來了生機與歡樂……”這是我觀看過“第三屆校園文明好少年、校園文明好風尚”頒獎典禮后,內心最大的感觸。 

  一位位領獎者站在領獎台上,燈光聚焦在他們臉上,燦爛的笑容彷彿朵朵春花綻放。可在這奪目的光芒背後,他們的艱苦奮鬥卻無人知曉。此時此刻,令我們最感動的,並不是他們取得了多麼輝煌的成就,而是曾經那段不為人知的奮鬥歷程。 

  其中,有一位初二年級的女孩,用她的樂觀與堅強書寫了人生最華麗的篇章。一場無情的大火,吞噬了她的媽媽。一秒鐘,轉瞬即逝,但卻足夠讓人絕望。曾經哭過,也痛過,但她卻選擇了堅強地面對。她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那為她的夢想啟航的地方,用刻苦與努力填補心靈的窪地……失去了母愛,是多麼可怕,但她最終卻站到了這個領獎台上,向媽媽證明“我能行!”她說:“媽媽是天使,她只不過回到了屬於她的天國……”淚水滑過臉龐,她征服了所有人。我相信,她也是一位天使,翅膀化作了自信、樂觀與堅強,永遠伴隨着她。誰說傷痛能打倒一切?誰說斷翼不能飛翔?這個女孩為我們塑造了一個神話——沒有翅膀,也能飛翔! 

  人們常說,無聲是一種最大的折磨與悲哀,但今天卻有一位開明中學初一年級的女孩兒,用自強不息的奮鬥譜寫了人生最美妙的樂章。先天耳聾,與世隔音,為她的童年抹上了一層陰霾,在四處求醫中度過了自己不幸的童年。但求知若渴的她不甘於落後,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超越了所有人。在現場,她的父母對她說:“上帝為你關閉了一扇門,就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但打開這扇窗的不是上帝,而是你自己。是啊,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特的。也許,她無法像海倫·凱勒、霍金等人那樣舉世聞名,當她和他們都擁有同一個精神,同一個目標,那就是——追求卓越! 

  其實,每一位校園文明好少年,都有着自己獨特的閃光點。比如發表文章百餘篇的“少年小作家“董?,還是把衛生工作時刻放在心上的一名普通的衛生委員……他們都有着共同一個特點,那就是——”不拋棄,不放棄“不拋棄身邊的每一個人,不放棄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困難…… 

  在領獎台上,他們或許是出眾的,是人們關注的焦點,但一下台,便又做回真實的自己,一個平凡的人,一個擁有夢想並為之努力奮鬥的人! 

  他們都彷彿是靜水細流,默默地向前流淌着。撒下快樂的種子,邁着堅實的步伐,帶着最自信的笑容,懷揣着最熱情的夢想,走向未來,走向博大,走向成熟…… 

  淮安市開明中學初中二年級 張依?

6、故事泛着波瀾。作文600字


簡單。結束。 

我們的故事會不會太美麗。

  我們是糖。 

甜到悲傷。

  風輕輕地揚起飛塵。 

路慢慢地向外延伸。

  一季又一季的花開。 

凋了又開,開了又謝。 

反覆着。 

反覆着。

  我們的故事。 

只是海里的波瀾。 

被風吹過的夏天很美。 

畢竟已經失去了這些色彩。

  變質了么? 

記憶中有這樣一個故事, 

這樣一個悲到美麗的故事。 

那些波瀾中,有我的故事在蕩漾。 

是,秋的襯托。 

是么?

  笑着走過阡陌, 

哭着走出校園。

  壓抑的心情無法釋放。 

過多的煩惱存在心間。

  這個花季太傷。 

被匕首割破。

  天空中微微點綴着陽光。 

寂寞里微微泛起悲傷。 

成長中瀰漫著淡的清香, 

記憶里散發出清的波瀾。

  90年後,我們都是90年後的孩子。 

在這個青春的波瀾里,我們在綻放。 

掩飾落寞,掩飾傷感。 

那些天,這些天。 

一直這樣。

  90年後的孩子都太傷感, 

她們的世界被黑暗腐化。 

那一直壓抑的心情, 

那一直存在的黑暗。 

就這樣慢慢地腐化。

  10字路口前, 

我們慢慢走過。 

卻發現過多的分叉。 

迷惘。

  前方有一個未知。 

未來有一個方程。 

一直破解。 

只是麻煩。

  這樣一個凄美的空間。 

這個一個靜謐的世界。 

點滴的故事。 

泛起着波瀾。 

哭着。笑着。 

為記憶添上一道色彩。

  那份甜蜜。 

那份快樂。 

90年後的孩子享受不到。

  過多的寂寞, 

過多的壓抑。

  難道說。 

不是么。

  我們的黑暗記憶。 

泛着波瀾。

7、波瀾不驚作文900字


  除了你之外誰曾給過我那種波瀾不驚的感動?

  ——題記

  經常做着這樣的夢,在夢裡是一片荒蕪的廢墟,城市在流沙中班駁出倒影和曾經生存過的痕迹。我不知道我該是把那叫做夢境,還是夢魘。

  而每天晚上的夢境都在白天死去,然後在新的夜晚在記憶里重新復活蘇醒。

  我記得在《悲傷逆流成河》中有這麼一段話叫做,“——這樣的她就像是身處在流沙的黑色旋渦里,周圍的一切都嘩嘩地被吸進洞穴。她就陷在這樣的旋渦里。伸出手去拉她,也只能隨着一起陷下去而已。而如果放開手的話,自己就會站得很穩。就是這樣的感覺。”

  我很難在這裡給S下定義。因為我不知道我下的定義是“朋友”的話會不會被冠上“曾經的”定義,而如果是“同學”的話被冠上的就是“現在的”。

  曾經的。最好的。朋友。

  陪我走過六年的朋友。

  而現在一切要全部被冠上“曾經的”的定義。曾經的,兩個坐在教室裡頭對着頭做作業的女孩。曾經的,看同一本書一起哭一起笑的女孩;曾經的,在桌子上匆忙地用書遮住撲克牌的兩個女孩。

  全部都在夢裡死去了。

  只剩下盛夏的浮光秋末南歸的大雁和冬日裡第一場霜降。

  記憶里熟悉的雨的味道也只有我一個人欣賞。

  我很小的時候曾經幻想哪一天登上月球登上火星,因為那是一個所有孩子都會做的夢。等到了一定年齡,那個夢就會破碎。散落的碎片紛飛到記憶的這裡那裡,最後逐漸地滲入大地再也無法找尋。

  我記得幾年前我的老師說過宇宙上沒有空氣沒有生物只是一個空曠巨大的黑色世界。只有漫天呼嘯的耀眼光芒而無處不在的宇宙射線。

  於是所有曾經的幻想所有幻想里的美好全部都在宇宙射線下劈啪作響,在宇宙的無聲世界里爆發出沉默的力量。然後逐漸變成更加細微的宇宙塵埃散成浮光千年萬年地流浪。

  然後在哪一天在哪個星球生根發芽,重新塗抹出曾經幻想的形狀。

  誰都沒有給過我那種波瀾不驚的感動。

  秋末第一場霜降。

  夏末第一隻飛鳥。

  記憶里所有的力量。

  宇宙射線的光芒。

  我只是不知道公園裡的百靈還在為誰歌唱。

  冬天的梧桐樹終於露出突兀的枝椏

  腳下曾經一起走過的土地變成了我一個人行走。

  宇宙塵埃的力量是否可以改變你曾經波瀾不驚的光芒?


8、波瀾作文800字


  湖水一樣明澈,湖水一樣隱居在高山密林里的仙人。

  可是,當微風拂過,當兩個大夫來請他出山“王言願以境內累矣”時,莊周這潭湖盪起了波瀾。

  他輕蔑的笑聲在山谷間回蕩,他“曳尾塗中”的比喻裊裊不絕,時至今朝。

  兩個大夫早已離開,這潭湖也早已平靜,可那不為名利、嚮往自由的精神卻隨着漣漪擴散開來。

  於是,世人了解了一個性靈高潔的莊周。一陣微風,成就一段平凡中的堅守。

  一條奔涌而下的江河,打破了山林、村莊、峽谷、平原應有的泰然自若。

  傾瀉的過程,必定有狂風相伴,不然,哪裡來那樣的奔騰咆哮?

  可是,江河最終還是匯入大海了,它的狂放,它的虛張聲勢,最終還是屈服於大地的厚重,海洋的遼闊。

  那一個平凡的日子裡——五月十二日,卻被一場八級地震變成了永遠銘記的時刻。

  人們的生活原本像一條和緩的長河,有條不紊地流動着。可這狂風卻擾亂了人們本應平靜的生活。

  但請看一看,只是一年多的時間,那樣的遍地廢墟,那樣的滿目瘡痍全都消隱無蹤;

  那樣的哭天搶地,那樣的妻離子散全都化為了重建家園的力量。

  我們人生的河流不能改道,那麼,就勇敢地面對狂風,面對挑戰。

  越過峽谷瀑布,前方就是一馬平川。

  一片浩渺的汪洋大海,那樣博大,深廣,但颶風的力量,可以掀起狂瀾。

  我們不期待平靜的大海,我們呼喚暴風,呼喚驟雨,呼喚巨瀾。

  漁民的安全得到的是尋常,而哥倫布卻以他無謂的勇氣劈波斬浪,在歷史的海洋中航行了數百年。

  開拓者都是需要面對挑戰,接受挑戰,呼喚挑戰的。

  唯其如此,人生的大海中,我們才能有幸力挽狂瀾!

  那麼多的人,秦皇漢武,唐宗宋祖,開闢一統偉業;

  那麼多的革命者,從林則徐,從孫中山,從李大釗,

  從毛澤東,無一不是在驚濤駭浪中成就一番大業的人生!

  無論是湖水,是江河,是大海,都是人生必有的心境,必有的體驗。

  但只要我們堅守自己,敢於抗爭,敢於挑戰,就一定能有一個波瀾壯闊,充實的人生。

  長興實驗初中初一 謝家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