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波瀾800字作文

波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湖水一樣明澈,湖水一樣隱居在高山密林里的仙人。

  可是,當微風拂過,當兩個大夫來請他出山“王言願以境內累矣”時,莊周這潭湖盪起了波瀾。

  他輕蔑的笑聲在山谷間回蕩,他“曳尾塗中”的比喻裊裊不絕,時至今朝。

  兩個大夫早已離開,這潭湖也早已平靜,可那不為名利、嚮往自由的精神卻隨着漣漪擴散開來。

  於是,世人了解了一個性靈高潔的莊周。一陣微風,成就一段平凡中的堅守。

  一條奔涌而下的江河,打破了山林、村莊、峽谷、平原應有的泰然自若。

  傾瀉的過程,必定有狂風相伴,不然,哪裡來那樣的奔騰咆哮?

  可是,江河最終還是匯入大海了,它的狂放,它的虛張聲勢,最終還是屈服於大地的厚重,海洋的遼闊。

  那一個平凡的日子裡——五月十二日,卻被一場八級地震變成了永遠銘記的時刻。

  人們的生活原本像一條和緩的長河,有條不紊地流動着。可這狂風卻擾亂了人們本應平靜的生活。

  但請看一看,只是一年多的時間,那樣的遍地廢墟,那樣的滿目瘡痍全都消隱無蹤;

  那樣的哭天搶地,那樣的妻離子散全都化為了重建家園的力量。

  我們人生的河流不能改道,那麼,就勇敢地面對狂風,面對挑戰。

  越過峽谷瀑布,前方就是一馬平川。

  一片浩渺的汪洋大海,那樣博大,深廣,但颶風的力量,可以掀起狂瀾。

  我們不期待平靜的大海,我們呼喚暴風,呼喚驟雨,呼喚巨瀾。

  漁民的安全得到的是尋常,而哥倫布卻以他無謂的勇氣劈波斬浪,在歷史的海洋中航行了數百年。

  開拓者都是需要面對挑戰,接受挑戰,呼喚挑戰的。

  唯其如此,人生的大海中,我們才能有幸力挽狂瀾!

  那麼多的人,秦皇漢武,唐宗宋祖,開闢一統偉業;

  那麼多的革命者,從林則徐,從孫中山,從李大釗,

  從毛澤東,無一不是在驚濤駭浪中成就一番大業的人生!

  無論是湖水,是江河,是大海,都是人生必有的心境,必有的體驗。

  但只要我們堅守自己,敢於抗爭,敢於挑戰,就一定能有一個波瀾壯闊,充實的人生。

  長興實驗初中初一 謝家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波瀾 標籤:波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