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天的波瀾1600字作文

夏天的波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每次看完一些文字時,都習慣抬頭望窗外的天空,定定地看,不動聲色,然後所有情節會在蒼穹之上重新復活,而讀完我們十五歲那年的文字,看到的,彷彿又是那個走失在時間裡的夏天。

  或許一切都是在成長中被習慣了的,回憶起來才不帶一絲波瀾。

  我們曾一起並肩走過陽光投下的剪影,我們也曾因為對方受委曲而忿忿不平,我們一起寫過幾個月的日記,而你,總是抱怨我在日記本上留下的筆跡太過潦草,而不是原本的飛揚,我,對不起。

  2006年的夏天,我又看一遍,然後回憶一年前的離別。

  我們曾一起在校門口的小街上漫無目的地晃蕩,為了什麼“陽光燦爛”吵到不可開交。一起喝過的可樂、一起流過的汗,還有你喜歡的香檸奶茶和我偏愛的CICI果凍……所有一切在陽光下毫髮畢現。

  2006年的聖誕節,你送我一條白色圍巾,很喜歡,戴着它會覺得很溫暖,會想起你在我耳邊唱過的歌,還有你哼了一整個冬天的:“我X!冷死人!”

  一直沒有告訴你,你的歌聲,讓我覺得很安靜……

  曾經那麼多自以為會刻骨銘心的人,最後剩下的只是你,還是習慣睡覺時抱着你送的粉色的HEART,雖然醒來的時候它總會出現在地板上,就像傻傻的、曾經被我“虐待”的你。

  我可以清晰地回想起我們相處的每一個片斷,你說在你最痛苦最暴躁的時候,我在你身邊,安靜地聽你說話,拍拍你的肩,這讓你覺得太感動太幸福,我記得當時我笑得沒心沒肺,其實我很高興啦,原來自己這樣的一份陪伴和一個簡單的動作也能給你快樂。

  日記上你寫過很多遍我的無理取鬧,我知道,每次你都在忍耐,有時候看到你隱忍的眼神我都很後悔,為什麼要那樣任性呢?可是我那麼驕傲、那麼虛偽,我不對你低頭,還衝你發火,儘管同時,我也知道自己真的很傷人。

  那次在教室里,我摔了椅子然後衝出去,站在走廊上混亂了很久,我知道自己不該沖你發那麼大火,我知道我也有錯,我總是想到我把椅子摔得震天響時你錯愕的表情……然後就看到你遠遠地朝我走來,我不知道自己的後悔是怎樣被倔強打敗的,我記得我頭也不回地走了,而你跟在我後面,從教學樓一直走到校外的廣場;我記得你追上來拉住我的時候,我甩開了你的手,然後走得更快一些,其實我當時都在罵自己有什麼資格這樣對你,其實你跟我道歉我不理你,是因為我一開口,就要在你面前哭出來,可是我討厭軟弱!你在後面怎麼叫我我都不回頭時,你是不是想罵我“臭小孩”啊?

  最後我們在草地上狂吃一中午冰淇淋后,就什麼事也沒有了。拉着你的手回學校時真的好謝謝你沒有因為我的臭脾氣而和我翻臉,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吧!過份的任性和你的寬容。

  日記上你寫了這樣一句話:“中午打點滴的時候,我在擔心你這個笨蛋會不會又呆在教室里不去吃飯。”看了之後就覺得心裡有一種茸茸的感動,那天中午我確實在教室里寫東西啊,這種了解和關心,不是每個人都能給的,謝謝!

  那時候一個人在校園裡走時會想起有個笨蛋在教室里等我,於是會不由自主地加快腳步;那時候聽歌時會想起這首歌有個笨蛋很喜歡,於是趕快下載到MP3裡面;那時候逛超市會想起有個笨蛋偏愛咖啡,買回去卻總會被妹妹喝掉……很多很多。

  你知道我怕孤單,所以學校組織出去玩的時候,你帶着病堅持陪我去了,我都不知道自己那麼感動,只是後來,晚上洗漱的時候,不自覺地幫你提了一大桶熱水累得我路上就想哭的時候,我才發現彼此照應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看到你病得說不出話時,恨不得為你做一切。

  想起這些的時候,為什麼會異常清晰?怎麼寫,也寫不完……

  而今,我沒有那樣的火爆脾氣了,我不對誰沖了,因為有個笨蛋不在身邊,沒有人可以容忍的;走在學校里,常常會想起那樣一張臉,可是腳步依然閑散,因為那張臉已經不在這個校園,教室里沒有一個讓我想加快步伐的重心。

  很多蚨,一個人走過那條香樟路,只是感念一下那個夏天。

  校門口的小店很少再去,儘管那裡有你愛的,香檸奶茶。



夏天的波瀾 標籤:波瀾作文 夏天的美作文 夏天的美景作文 夏天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