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垃圾分類作文500字

垃圾分類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為垃圾分類作文500字


今天我為我們小區做了一件好事,那就是把樓下的垃圾桶里的垃圾進行了細緻的分類。我,弟弟和爸爸吃完早飯就下樓了。看看我們的裝備:戴上手套、穿上雨衣、踏上雨靴、手持夾子,我們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到了樓下,我們首先把垃圾桶打開,哇!好多垃圾呀!接着,爸爸為我們講述了垃圾的三種不同的分類:“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還有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就是指廢紙、塑料、鐵和木頭制材等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而這些”爸爸用手指了指地上的果皮“廚房垃圾,像魚骨呀,剩飯呀等等垃圾,都是不可回收垃圾。電池燈泡等垃圾就是有毒有害垃圾了。”爸爸說完了,我們便手忙腳亂的幹了起來。 

  “哎呀,這個發錯了!” 

  “哥哥,這個該放哪兒?” 

  “應該是可回收的吧,唉,不對,是有毒有害的。” 

  “那個瓶子要先踩扁了才能放進去。” 

  “你踩到我的腳呀!” 

  …… 

  我們忙活了大半天,總算分類好了。“天天,你怎麼把這個玻璃瓶放到不可回收桶里了?”爸爸問道。天天說:“這個瓶子不是用來放辣椒醬的嗎?是屬於廚房垃圾的呀!”我當時笑死了。後來,爸爸發現我們的整理出了好多錯。我們幾乎又整理了一遍,才分類好。 

  回家吃飯時,我想:一定要好好學習關於環保的知識,使我們的環境更加美麗。

2、垃圾分類,從我做起作文500字


知道我們縣城每天產生的生活垃圾量是多少嗎?對此,我走訪了環衛所,經了解,我們縣城每天產生的垃圾量是85噸,一年就是31025噸。不說不知道,說出來嚇一跳了吧!看來環衛工人太辛苦了,每天要處理那麼多的垃圾,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生活垃圾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不可回收垃圾,包括果皮、剩飯、菜皮等。另一類是可回收垃圾,包括廢紙、塑料、橡膠、玻璃、金屬等。採用垃圾分類的好處是通過中和處理,回收再利用,可以減少污染,節約資源。目前我縣對生活垃圾的處理辦法是先收集,再中轉,然後運到尖山填埋場進行衛生填埋。而且我縣已投資四千多萬在金溪上坑建造新的填埋場。其實,最好的辦法是推行生活垃圾分類處理。這不僅僅是環衛部門的工作,也是我們每一個市民的責任。要解決這一問題必須從基礎做起, 

  因此,我建議: 

  一、大量宣傳,提高人們的素質,加強環保意識。 

  二、實行垃圾分類袋裝后,定時定點投放。 

  三、買菜盡量不用塑料袋,用籃子。外出吃飯少用一次性 

  四、進行廢物回收再利用。我們應該感謝那些拾荒者,雖然他們的形象有損市容,但是他們對垃圾的分類起到很大的作用。

  播種綠色,就是播種希望。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更加美麗。

3、垃圾分類建議書作文500字


  尊敬的市長先生,您好!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垃圾量也在不斷的增加,這對垃圾的處理造成了極大的不便。因此,我建議執行垃圾分類,當然,在部分地區已經有分類垃圾桶了,一般是分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兩類,但是有些人不懂得哪些垃圾可回收,哪些垃圾不可回收,就會誤把可回收垃圾扔入不可回收的桶內,白白地浪費了資源。所以,我提議,在垃圾桶上註明哪些垃圾是可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這樣人們就不容易仍錯了。

  我還認為,分類垃圾桶不能只分為兩類,應該多加一類危險垃圾,因為有些垃圾,如廢電池、舊光盤等,用處理普通垃圾的方法來處理,會對環境造成非常嚴重的污染。廢電池裡的有害成分滲入土壤里,這片土地就不能種植物了,而燃燒廢電池產生的氣體也有毒,廢電池浸泡過的水也不能飲用……一個小小的廢電池就能帶來這麼多的危害和污染,而垃圾處理廠一天回收的廢電池可能成百上千個,如果都沒有經過專門的處理,對環境的危害更是可想而知,所以,我認為應該再加上一類“危險垃圾”。

  如果所有的垃圾都能按照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危險垃圾來分好類別,將會對垃圾的處理帶來極大的方便,從而保持生態環境不受污染,人們的身體更加健康,社會也將更加和諧。

  廈門五緣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柏寒


4、垃圾分類,人人有責作文500字


垃圾分類,人人有責 

  王錦濤 良渚一小 六(2)班 

  地球是人類美好的家園,在宇宙里是一個非常美的藍星,可是在地球里卻有很多臭水溝、黑色濃煙……這都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大部分都是垃圾填埋法和垃圾焚燒法造成的,讓我細細道出它們倆辦法的特點吧! 

  垃圾填埋法:簡單地說也就是把垃圾放進人類事先挖好的大坑裡,在用泥土稍微蓋上去。可這種辦法根本沒用,除了可以不在生活中看見垃圾。可是在垃圾上面的土壤是寸草不生,不能在房子,也就是說這裡是一個彈丸之地。經過人類多年來的改進,將襯墊隔離了土壤與地下水,將臭氣從排氣管排到高空,下雨造成的污水不會外泄,可這裡還是不能造房子,所以這個辦法怎麼說都是不好的。 

  垃圾焚燒法:這種辦法可以快速將垃圾“消失”,缺點有費電、有遺留物、黑色費煙……可這個方法受到了大多數政府的一致肯定,因為填埋法又破地又破財而且沒什麼用。垃圾分類主要用於垃圾焚燒法,第一步將可回收垃圾排去,剩下別的垃圾;第二步是將有害垃圾與其他垃圾這些干垃圾用普通火燒掉;第三步將廚餘垃圾用電燒去。這樣可以有效減少費電情況。 

  雖然垃圾分類很重要,但是減少垃圾“生產”更重要,所以人人都要擔當起這個責任。

5、我與垃圾分類作文500字


  在我們的校園裡,有三個不同顏色的垃圾桶。它們分別是——綠色的裝可回收物的垃圾桶、藍色的裝不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和紅色的裝有害垃圾的垃圾桶。既然把垃圾桶分得這麼清楚,那垃圾肯定也是要投到它們指定的“家”中。這種分類的方法是很重要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如何分類。

  那麼,怎樣將一大堆垃圾分類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會產生生活垃圾。那些你看起來毫無作用的廢紙、飲料瓶等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例如:1噸廢紙若被有效地回收利用,就能生產出0。85噸再生紙,可以少砍伐17棵成材大樹,節煤1。2噸,節電600度,節水100立方米,並可以減少大量的固體廢棄物。如此有益的變廢為寶行動,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你也別興奮過了頭,把可回收的垃圾投錯了“家”——不可回收垃圾桶。這種垃圾桶與前一種垃圾桶又不同了:它只接受不能夠回收再利用的垃圾。比如說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紙巾等。這些垃圾最後都會根據垃圾的特性用焚燒或者填埋的方式處理。

  我曾經在報紙上看過一幅畫:我們的地球上到處堆滿了垃圾,地球傷心地哭了。畫的下面有一行用綠色水彩筆寫成的字:不要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哭泣!

  最後,我想說,希望人人都愛護我們的地球,就像那幅畫上所說的一樣。垃圾分類,從我做起!

  五年級:鄒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