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補上一課:垃圾分類1600字作文

補上一課:垃圾分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經濟在迅速的發展、科技日新月異、生活不斷進步,而我們周圍的環境卻在日益惡化,如果任由這種情況肆意的發展下去,那我們的未來將不可想象。然而目前很多人沒有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更缺乏環保的知識和行動。

  星辰滿天,微風陣陣,躺在柔軟的草地上,呼吸新翻泥土的氣息。手執一把蒲葵扇,看遠方麥浪翻滾,聆聽蟋蟀在草叢間自由的吟唱……這是父母記憶中夏末初秋的晚上。

  黑夜的天空漆黑如墨,看不見一絲光亮,沒有微風,沒有麥浪,有的是滿目大大小小的白色塑料袋和聞起來噁心、令人作嘔的氣味……這是我們這一輩的記憶

  綠色的蹤跡悄悄地萎縮,垃圾覆蓋在這片黃土山。1996年,中國城市生活垃圾清運量達1億噸,而且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長。垃圾的歷史堆存量達到60多億噸。塑料袋之所以被稱為人類最糟糕的發明,就因為它作為垃圾難以被處理,這也就成為垃圾處理中的一大難題。這些垃圾是全國200多座城市陷入垃圾包圍之中,堆存侵佔5—2000億多平方米,中國城市生活垃圾年產量達到1。5億噸,成為人類嚴峻的問題之一。

  暑假裡的一天,我早早的起床,快速刷好牙、洗好臉、換好衣服、鞋子,跑出去買生煎吃。還沒到那家店,就看到一群人圍在那裡。時不時擠出一個已經買好的人,拎着兩個塑料袋,裡面各裝了一個白色的一次性塑料盒還有一雙筷子。有的人乾脆在路上就拿出裡面的一次性筷子打開塑料盒吃了起來。吃完后,拿出餐巾紙,隨手擦了下嘴,連着塑料盒、筷子什麼的一起隨手扔在地上。我看到大家都熟視無睹,地上的垃圾隨處可見,可就是沒人去撿,一包包的薯片袋子、可樂杯……我的步子慢了下來,腦海里映出了那樣一幅畫面:如果每個人每天都扔一個塑料袋,用不了多久,我們就會被埋沒在這個垃圾的海洋里了。想到這裡我不禁哆嗦了一下,於是退回去,彎下身子,把那些塑料袋、可樂杯撿起來,走到垃圾桶邊準備扔掉,然而我又楞住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這裡的垃圾桶換成這樣了:兩側是墨綠色,中間是灰色,前後兩面分別寫着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頂部專門投放了兩個放煙蒂的地方。我的眉毛不自覺的皺到一起……

  我決定問下經過的叔叔阿姨,正好,迎面走到一位身穿花裙子、拿着包包、穿着高跟鞋的阿姨。我走上前,微笑着問道:“阿姨,請問你知道這個塑料袋應該扔可回收還是不可回收呢?

  “隨便扔一個吧,反正不要緊。”阿姨隨口說道。

  說完又踩着她得高跟鞋啪嗒啪嗒的走了,我無奈的笑了笑,心想:如果真的可以隨便扔那垃圾為什麼要分可回收還是不可回收呢?

  又來了一位打着領帶、穿着白襯衫、拿着公文包、手裡還拿着一份未吃完的早餐的叔叔。我又上前微笑的問道:“叔叔,請問你知道塑料的東西是扔可回收還是不可回收啊?他笑了笑,尷尬的說:“不好意思啊,我不清楚。”然後就走了。

  當我正鬱悶的時候,我感覺我的衣角被拉了一下,轉過頭,看到一個扎着馬尾辮、身穿運動服的小妹妹,看起來像是剛剛早鍛煉好,她微笑着,跟我說:“姐姐,我們老師說過,塑料、玻璃、廢紙、金屬這些是可回收垃圾,煙頭、果皮、建築垃圾這些事不可回收垃圾。而像電池、燈管這些是有害垃圾。她對我眨眨眼,然後一蹦一跳的走了,我有些臉紅,連七八歲孩子都知道的常識而我們卻不知道。

  回到家,我在網上找了關於把垃圾分類處理好處有:1、減少佔地2、減少環境污染3、變廢為寶、、、等等。

  後來想想現在我們對垃圾桶分類還是有很多人是不知道的,面對這個問題,我們應該在社區中積極展開垃圾分類的宣傳的一系列工作,使大家都樹立起垃圾分類環保的意識,明白垃圾對社會生活造成的嚴重危害。通過這些活動讓大家知道垃圾的分類、把這個好的習慣成為一個自覺的行為。

  雖然我們的生活中避免不了污染,但只要我們有強烈的憂患意識,借鑒一些故事,讓我們提高環保意識,把有的垃圾變成再生資源,利用再生資源,讓我們的社會和諧發展。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一些小事也可以環保,例如: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空調開到26°以上……等等。

  通過我們的努力,當我再次走在路上的時候,垃圾明顯減少了,大家對垃圾可回收、不可回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還是有一部分人還是無動於衷,我相信只要我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那些無動於衷的人到最後也會成為環保的人。

  這刻從我做起,讓我們共創綠色家園,爭做環保先鋒!



補上一課:垃圾分類 標籤:垃圾分類作文 愛上一個人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