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垃圾分類建議書500字作文

垃圾分類建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市長先生,您好!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垃圾量也在不斷的增加,這對垃圾的處理造成了極大的不便。因此,我建議執行垃圾分類,當然,在部分地區已經有分類垃圾桶了,一般是分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兩類,但是有些人不懂得哪些垃圾可回收,哪些垃圾不可回收,就會誤把可回收垃圾扔入不可回收的桶內,白白地浪費了資源。所以,我提議,在垃圾桶上註明哪些垃圾是可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這樣人們就不容易仍錯了。

  我還認為,分類垃圾桶不能只分為兩類,應該多加一類危險垃圾,因為有些垃圾,如廢電池、舊光盤等,用處理普通垃圾的方法來處理,會對環境造成非常嚴重的污染。廢電池裡的有害成分滲入土壤里,這片土地就不能種植物了,而燃燒廢電池產生的氣體也有毒,廢電池浸泡過的水也不能飲用……一個小小的廢電池就能帶來這麼多的危害和污染,而垃圾處理廠一天回收的廢電池可能成百上千個,如果都沒有經過專門的處理,對環境的危害更是可想而知,所以,我認為應該再加上一類“危險垃圾”。

  如果所有的垃圾都能按照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危險垃圾來分好類別,將會對垃圾的處理帶來極大的方便,從而保持生態環境不受污染,人們的身體更加健康,社會也將更加和諧。

  廈門五緣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柏寒



垃圾分類建議書 標籤:垃圾分類作文 建議書作文 環保建議書作文 給母校的建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