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垃圾分類,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垃圾分類,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知道我們縣城每天產生的生活垃圾量是多少嗎?對此,我走訪了環衛所,經了解,我們縣城每天產生的垃圾量是85噸,一年就是31025噸。不說不知道,說出來嚇一跳了吧!看來環衛工人太辛苦了,每天要處理那麼多的垃圾,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生活垃圾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不可回收垃圾,包括果皮、剩飯、菜皮等。另一類是可回收垃圾,包括廢紙、塑料、橡膠、玻璃、金屬等。採用垃圾分類的好處是通過中和處理,回收再利用,可以減少污染,節約資源。目前我縣對生活垃圾的處理辦法是先收集,再中轉,然後運到尖山填埋場進行衛生填埋。而且我縣已投資四千多萬在金溪上坑建造新的填埋場。其實,最好的辦法是推行生活垃圾分類處理。這不僅僅是環衛部門的工作,也是我們每一個市民的責任。要解決這一問題必須從基礎做起, 

  因此,我建議: 

  一、大量宣傳,提高人們的素質,加強環保意識。 

  二、實行垃圾分類袋裝后,定時定點投放。 

  三、買菜盡量不用塑料袋,用籃子。外出吃飯少用一次性 

  四、進行廢物回收再利用。我們應該感謝那些拾荒者,雖然他們的形象有損市容,但是他們對垃圾的分類起到很大的作用。

  播種綠色,就是播種希望。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更加美麗。

垃圾分類,從我做起 標籤:垃圾分類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