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垃圾分類,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垃圾分類,人人有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垃圾分類,人人有責 

  王錦濤 良渚一小 六(2)班 

  地球是人類美好的家園,在宇宙里是一個非常美的藍星,可是在地球里卻有很多臭水溝、黑色濃煙……這都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大部分都是垃圾填埋法和垃圾焚燒法造成的,讓我細細道出它們倆辦法的特點吧! 

  垃圾填埋法:簡單地說也就是把垃圾放進人類事先挖好的大坑裡,在用泥土稍微蓋上去。可這種辦法根本沒用,除了可以不在生活中看見垃圾。可是在垃圾上面的土壤是寸草不生,不能在房子,也就是說這裡是一個彈丸之地。經過人類多年來的改進,將襯墊隔離了土壤與地下水,將臭氣從排氣管排到高空,下雨造成的污水不會外泄,可這裡還是不能造房子,所以這個辦法怎麼說都是不好的。 

  垃圾焚燒法:這種辦法可以快速將垃圾“消失”,缺點有費電、有遺留物、黑色費煙……可這個方法受到了大多數政府的一致肯定,因為填埋法又破地又破財而且沒什麼用。垃圾分類主要用於垃圾焚燒法,第一步將可回收垃圾排去,剩下別的垃圾;第二步是將有害垃圾與其他垃圾這些干垃圾用普通火燒掉;第三步將廚餘垃圾用電燒去。這樣可以有效減少費電情況。 

  雖然垃圾分類很重要,但是減少垃圾“生產”更重要,所以人人都要擔當起這個責任。

垃圾分類,人人有責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垃圾分類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