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垃圾分類1000字作文

垃圾分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垃圾分類 

  在一個鄉村裡,到處堆滿了垃圾,整天洋溢着臭烘烘的氣味。忽然,垃圾堆里發出一個聲音:“哎呀,臭死啦!”冒出來一個腦袋,原來是小貓咪咪。它氣憤地說:“喵——,你看我渾身上下又臟又臭,都怪你們,啊呸!”“這可不能怪我們呀!我們天生就是這個樣子!”一個空可樂罐為自己辯解道。“哎呀——,這個我知道!你們……你們簡直就是個臭巴佬!”咪咪邊用手指着那些垃圾,邊叫道。“不對,不對!你胡說!這都怪人類,是他們把我們生產出來的!我們原先有的是一些食品,有的還是人類的生活必須品呢,可有的卻是有害的,就比如說……”沒等蘋果核說完,一個聲音突然響起:“就比如說是我!”別的垃圾見了都嚇得紛紛躲開,“我是十分有害的電池!” 

  所有的垃圾都無奈地說:“可別讓它們傷害了你的健康啊,人類!” 

  “這可怎麼辦呢?我們快想想辦法吧!”咪咪着急地說。所有的垃圾都連連搖頭。“我有辦法!”忽然,天空中飛來一隻小鳥,對咪咪說,“我們應該讓人類學會把垃圾分類,這樣,不僅不會使環境受到污染,更不會威脅到人類的健康!”“你說得太對了!”咪咪高興地說,“可是,那應該怎樣分類呢?”“這個嗎——,有了,這個問題由我來解決!”小鳥胸有成竹地說。“那我,我來找些朋友來幫忙吧!”“好啊!”說完,它們手拉着手,跳起了舞。 

  過了一段時間,小鳥高興地找到小貓咪咪,對它說:“咪咪,我知道垃圾該怎樣分類了!你呢?”沒等小鳥說完,咪咪也高興地說:“我找了好多朋友來幫忙,你看!”可不是,咪咪身後站着好多小動物,有小熊胖胖,小松鼠歡歡,小狗逗逗……小鳥高興地對大家說:“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 

  小動物們按照小鳥的指揮,把垃圾分成一堆,一堆的,接着,小鳥對大家說:“我們把每一堆垃圾都起個名字吧!”說完,它指着一堆垃圾說,“這些,我們把它稱作可回收垃圾,它們都是些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而這些,則是廚餘類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等食品類廢物。”他又指着另兩堆垃圾說,“這兩堆分別是有害垃圾和其他無害垃圾,其中有害垃圾是對人體有害的。大家都記住了嗎?”“記住了!”“那我們趕快告訴大猩猩伯伯吧,讓他把這個好辦法告訴人類!” 

  大猩猩把這個辦法告訴人類后,人類悻然答應,很快,傳遍四方。他們把垃圾分類後分別處理。可回收垃圾可以重新利用;廚餘類垃圾送入填埋場;有害垃圾專門處理;其他無害垃圾進行焚燒。從今以後,再沒有發生有害垃圾所造成的污染,還可以變廢為寶。城市的小朋友們手拉着手,念起了兒歌:“垃圾分類,我知道!”“保護環境,我能行!”

垃圾分類 標籤:垃圾分類作文 垃圾桶作文 垃圾作文 垃圾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