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垃圾分類倡議書800字作文

垃圾分類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地球是我們唯一的一個賴以生存的美麗家園。但在世界的一些國家,也包括我們中國。經濟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直接帶來的就是垃圾量的激增,就拿我們遠近聞名的首都北京來說吧:北京市每日生產垃圾1.84萬噸,如果用填埋的方法來處理的話,就等於每年佔用到500畝的田地,然而,1.84萬噸這個數字還可能繼續攀升!看!1.84萬噸,這個數字多麼可怕,但是最可怕的還是在歐洲中世紀,由於不能妥善地處理垃圾,導致各地的瘟疫流行。 

  但是現在,有些國家已經想出了減少垃圾污染的辦法:法國是眾所皆知的時尚大國,他們追求時尚,把自己認為已經過時的舊沙發、衣物、玩具,和一些電器、物品放在車庫或樓下,供鄰里選取,拿回家繼續使用。 

而我認為,垃圾會使人們感染疾病的原因是,因為有市民隨地亂扔垃圾,使垃圾不能及時得到處理,從而發霉、發臭產生病菌。讓經過的抵抗力差的人群感染上病毒。還有就是垃圾處理的方式不當,如:有些垃圾用填埋的方式處理,雖然很方便,但會污染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污染,使附近的居民感染上病毒。所以,我覺得我們的垃圾應該分類的丟到垃圾箱,能回收的盡量拿回去重複使用。垃圾的分類一共有四大類: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廚餘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是包括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這類垃圾可以重複使用,減少污染。有害垃圾是指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則需要特殊的安全處理方法。廚餘垃圾一般是指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果皮等食品類廢物,這種垃圾可採用堆肥的方式處理,每噸可生產0.3噸有機肥料。其他垃圾是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紙巾等難以回收的廢棄物,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污染。垃圾分類多麼有用啊,希望大家不要隨地亂扔垃圾,應把垃圾分類處理。 

  愛護我們美麗的地球大家園,不亂扔垃圾,我們的明天將更好!

垃圾分類倡議書 標籤:垃圾分類作文 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