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垃圾分類500字作文

為垃圾分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為我們小區做了一件好事,那就是把樓下的垃圾桶里的垃圾進行了細緻的分類。我,弟弟和爸爸吃完早飯就下樓了。看看我們的裝備:戴上手套、穿上雨衣、踏上雨靴、手持夾子,我們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到了樓下,我們首先把垃圾桶打開,哇!好多垃圾呀!接着,爸爸為我們講述了垃圾的三種不同的分類:“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還有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就是指廢紙、塑料、鐵和木頭制材等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而這些”爸爸用手指了指地上的果皮“廚房垃圾,像魚骨呀,剩飯呀等等垃圾,都是不可回收垃圾。電池燈泡等垃圾就是有毒有害垃圾了。”爸爸說完了,我們便手忙腳亂的幹了起來。 

  “哎呀,這個發錯了!” 

  “哥哥,這個該放哪兒?” 

  “應該是可回收的吧,唉,不對,是有毒有害的。” 

  “那個瓶子要先踩扁了才能放進去。” 

  “你踩到我的腳呀!” 

  …… 

  我們忙活了大半天,總算分類好了。“天天,你怎麼把這個玻璃瓶放到不可回收桶里了?”爸爸問道。天天說:“這個瓶子不是用來放辣椒醬的嗎?是屬於廚房垃圾的呀!”我當時笑死了。後來,爸爸發現我們的整理出了好多錯。我們幾乎又整理了一遍,才分類好。 

  回家吃飯時,我想:一定要好好學習關於環保的知識,使我們的環境更加美麗。

為垃圾分類 標籤:垃圾分類作文 垃圾桶作文 垃圾作文 垃圾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