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垃圾分類450字作文

垃圾分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們日常的垃圾可以分為可以回收的垃圾,還有一類是不可以回收的垃圾。可回收垃圾可以再生循環,再次使用,這些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

  可回收垃圾中的廢紙主要包括報紙,報刊,圖書,各種包裝紙等。塑料主要包括塑料茶杯,塑料臉盆,塑料衣架等。玻璃主要包括啤酒瓶,老酒瓶等。金屬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等。由於這些垃圾可以通過綜合處理回收利用,這樣就可以減少污染,同時也節省了資源,可謂是一舉兩得呀!至於廚房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果皮等,經過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以生產0.6-0.7噸有機肥料。

  對於那些有毒有害垃圾,包括電池、燈泡、水銀溫度計等一般是單獨回收或填埋處理,以免發生意外,像電池如果焚燒的話,爆炸后就會引起傷亡。

  通過垃圾分類,有些垃圾就變廢為寶,還可以減少環境污染呢!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及時分類好垃圾,給有關人員帶來便捷,同時,也為我們的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務。

垃圾分類 標籤:垃圾分類作文 垃圾桶作文 垃圾作文 垃圾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