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不忘作文

不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不忘黨恩作文1200字


一個繁星滿天的秋夜裡,奶奶坐在藤椅上,悠哉悠哉地對年紀尚小的小芸說:“芸啊!記得我小時候,家裡很窮,日子過得艱難,我只好和別的小夥伴們天天穿着破爛的衣服,餓着肚子在街上要飯,更談不上學了;後來,共產黨來了,她是大救星啊,咱們窮人翻身了,過上了好日子,一直到了現在,你這小丫頭的日子更好更幸福了啊!”“哎——你別鬧我,我不想聽。”小芸委屈地看着奶奶,大鬧着要聽“武松打虎”的故事,沒時間理會奶奶口中的“共產黨”。 

  上小學的時候,老師就對同學們說:“中國共產黨用自己的魄力挽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使黑暗的舊社會換了一片天,更換來了今日的絢麗七彩虹……”如此激昂澎湃的一番話,在小芸心裡卻像一段外星文,讓她摸不着頭腦。 

  上初中時,那本《中國歷史》讓她初步認識到早已滲進日常生活中的中國共產黨—— 

  1921年7月23日,一個偉大的無產階級政黨——中國共產黨在硝煙瀰漫中誕生,這是我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從黨建立到今天,它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曾經有過困難,有過失誤,也有過危險……但是,黨總是在關鍵時刻迎難而上,領導人民奮鬥,用自己的鮮血為我們鋪了一條美好的幸福之路! 

  可小芸卻煞風景地覺得,雖說黨的歷史讀來會讓人激動,但不知道為何,這種感情卻宛如曇花一現,自己下一秒就會趨於平靜,心中很難產生崇敬感和自豪感。 

  現在,已是高二文科生的小芸,回想起這經歷,大概會笑而不語吧? 

  小芸如今很愛讀歷史,她愛琢磨史書中讓人難以忘懷的故事,但對於中國共產黨,依舊保留着以前的那種迷糊。她有時候希望將自己的感情投入進去,然而,面對生活中層出不窮的誘惑,她無法靜下心來沉思,還是果斷地奔向這些有趣的東西去吧。 

  而此時改革開放的春風已經吹遍了神州大地好多個年頭了,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生活得越來越紅火,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一種喜悅。小芸的家裡,也發生了許多變化,添置了很多新的生活設備,小芸擁有了一台心愛的電腦。 

  小芸隱隱覺得,在共產黨的關懷下,自己確實越來越幸福;自己以前從未想過的事情,現在就有機會去實現。共產黨給自己的恩情,比海還深。但終究讓自己的心意漸漸改變的,是那個靜謐的夏日午後。 

  那個下午,是小芸永遠也忘不了的——奶奶過完自己的一生,駕鶴歸西去了。奶奶在臨死前,就緊緊握住小芸的手道:“芸啊,咱們要飲水思源,以後你要跟着黨的腳步,好好走,好好學,掌握好本領,報效祖國……”奶奶那莊重的樣子,讓小芸想起了奶奶以前跟她講自己跟共產黨之間的故事時的神情。 

  俗話不是有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么,更何況奶奶也沒做過什麼壞事,她只是有深深的感慨和作最後的叮囑罷了。但小芸那時只是顧着不停地點着頭,流着眼淚,壓根就沒認真思考這番話。待奶奶去世后,小芸驀然想起這話,心裡頭木木的,竟一滴眼淚也流不出。 

  就在這時,明媚的陽光透過窗,照進屋裡,輕輕地灑在小芸身上。小芸還是獃獃地,但卻在瞬間,想透了一切。 

  想必,愜意地享受着這陽光洗禮的人們,定然不會忘記此刻的溫暖吧。

2、不忘感恩作文600字


她拉着行李箱,緩緩地走在光潔平滑的青石板上,兩邊的櫻桃樹上還有些許零星散着的花,大多已落在地上,成了她眼中的一抹凄涼。 

  這兩旁的櫻桃樹花開花落不知道已多少年,她也不知道離開了多少年,這片故土已變得無比陌生。只是依稀記得櫻桃花的芬芳,母親的笑臉。 

  她繞過一座座古老滄桑的房子來到一棟低矮破舊的老屋前,她輕輕推着門,門吱嘎一聲開了,門檻上落滿了灰塵,還有不知道積了多久的蜘蛛網。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殘舊。碗櫥是破的,桌椅是破的,連門對面唯一的那張床也是破的,黑色的麻帳已經泛黃,上面密密地縫了很多補丁。 

  母親躺在竹床上睡著了,花白的頭髮凌亂地垂在臉頰兩旁。額上是一道道深深的皺紋,她忽然有種想哭的感覺,母親躺着的,是一種寂寞的姿勢!良久,她脫下身上的皮衣蓋在母親身上,開始打掃房子。 

  母親醒來時,看到她,很驚訝地站起來,不自在地用手搓着身上髒兮兮的衣角,渾濁的雙眼無神地看着她,忽然有點不知所措。彷彿她是遠道而來的客人,而不是從海外歸來的女兒。 

  “媽!”她甜甜地叫了聲,母親的眼裡頓時有了光亮。她把母親拉到桌前坐下,母親看着滿桌豐盛的飯菜,在她殷殷的招呼中,顫抖地拿起筷子。 

  “媽!我們搬到城裡住吧!” 

  “媽!我在城裡買了幢很大的房子!” 

  “媽!城裡的房子有個花園,栽着櫻桃樹的花園!媽!快吃呀!菜涼了!” 

  “媽……” 

  母親哽咽着連連點頭,眼裡淚花閃動,她沒有變,沒有像鄰居所說的沒了良心忘了母親,她還是當初那個懂得感恩的好女孩。 

  同學們,奮鬥吧!但是當你衣錦還鄉的那天,別忘了要有顆感恩的心

3、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12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擁有五千年燦爛文化歷史的民族。在這漫長的五千個春秋里,中華民族曾經擁有過無比興盛、令世界仰嘆的時代,如:漢朝、唐朝、宋朝、明初。在這些時代里,名人倍出,中華民族深受世界讚賞,並有不少國家派使者前來取經。 

但,從1840年,也就是清末時期,中華民族,這個曾經維持幾千年鼎盛的民族,就開始了其百餘年的噩夢。這源頭,還得從第一次鴉片戰爭說起。 

自清朝初期到鴉片戰爭前夕,中國社會仍然是一個獨立的封建國家。但好景不長,這強盛國勢,從乾隆末年就呈現出江河日下之勢。因為封建制度已嚴重阻礙着新的生產力的發展。清政府用“四書”、“五經”將人們的思想禁錮起來,對不滿情緒或評議時政者,實行殘酷鎮壓。國防空虛,軍備廢弛。對外關係上,清王朝長期實行閉關政策,嚴重地阻礙着中國對外貿易和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國內階級矛盾日益激化,終於,封建主義走向了它的盡頭。 

而在清朝日益衰敗的同時,英、美、法等國家卻在迅速發展中。當時,英國已通過走私向中國售賣起了鴉片。鴉片貿易給英國帶來了驚人的暴利。而同時,鴉片的大量輸入,卻使中國每年白銀外流達600萬兩,中國財政枯竭,國庫空虛。鴉片輸入嚴重敗壞了社會風尚,摧殘人民身心健康,並嚴重影響社會生產力,於是,清政府下令——禁煙。這一禁倒好,英國資產階級發出了狂妄的戰爭叫囂,一場由英國資產階級挑起的侵略戰爭就此爆發。 

從1840年六月至八月29日,中英雙方簽訂了《廣州條約》,並在英國炮艦的威逼下,簽訂了中華民族近代第一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 

誰也沒有想到,這場戰爭的失敗,開啟了中國百年屈辱歷史的大門。 

由那時起,外國列強不斷像中國進攻,於是,就有了以下數項舉世聞名的侵略行徑: 

火燒圓明園、九一八事變、七七事變、南京大屠殺等等血的教訓。 

中國不能再忍了!我們真的憤怒了! 

於是,中國對外的反擊正式開始!經過8年艱苦抗戰,中國終於在1945年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終於在百年噩夢的陰影下重新站了起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成立后,經濟發展迅速、科技急速進步,人民過上了安定的生活。神舟七號成功發射,中國人邁出了宇宙第一步,以及第29屆北京奧運會、殘奧會成功舉辦,我們着實感受到,中國人那百年彎曲的脊樑終於直起來了!中國,也從一個貧困的國家,成為了經濟總量名列世界前列的大國! 

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我們還沒有做到最好,還有着璀璨奪目的未來等着我們去創造。作為一個21世紀的孩子,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當中國交到我們手中時,世界將會看到我們的傑出表現,對中國望而生嘆! 

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個巨人,當它醒來時,世界都會為之一振!” 

現在,中國醒了,我們重新振作起來了! 

當然,我們絕不能忘記那段不堪回首的屈辱史,我們應將它永遠銘記於心中。但是,那只是歷史,我們絕不能讓這段歷史重演。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4、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作文1100字


  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曾經有一段屈辱的歷史。外國侵略者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肆意妄為,犯下了不可磨滅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殺,拖着沉重的步伐經過了70年。我們又怎能忘卻,70年前的那一天,可惡的日本人,在中國燒殺搶掠。三十五萬無辜的南京老百姓們,在短短一周內,成為了瘋狂的刺刀下的犧牲品,他們沒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任憑侵略者在他們身上殘暴地發泄着。圓明園,一個當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就這樣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燒毀,付之一炬。那其中凝聚着我們中華兒女多少的心血與智慧啊。那些猙獰的表情,猖狂的笑容,無一不揭示着他們那沒有人性的軀殼!

  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國主義被迫無條件投降,中國人民經過8年浴血奮戰,洗涮了一百年來被挨打的恥辱,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挽回了我們中華兒女的民族尊嚴,中華民族由一個背負着帝國主義與封建勢力重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民族,成為傲然屹立於世界東方,令世人矚目的民族。亂翻的烏雲掃清了,祖國迎來了一個黎明。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望着每天與朝霞一道升起的五星紅旗,誰又能忘記在70年前,為了打倒日本法西斯,中國所做出的巨大民族犧牲呢?為了祖國領土完事,為了民族的尊嚴,戰士們前仆後繼,拋頭顱、灑熱血。他們用鮮血換來了今天的和平,我們怎能可以忘記呢?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會中,但我們不能忘記以前落後就要挨打的局面,忘記了國恥。古人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們青少年只有將國恥銘記在心中,以此為動力,奮發圖強,學習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報着“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的信念,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中國人的苦難與抗爭,求索與奮進,創業與搏擊,無不可歌可泣,激勵今人,昭告後世,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對民族精神的深刻理解與弘揚,對先輩業績的追思與興大,必將為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流入強大的動力。

  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會經受一次又一次的鍛煉,邁開沉着而堅定的步伐,向光輝的未來繼續前進。最後,讓我們高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相關閱讀: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2)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3)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7)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8)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9)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10)


5、永不忘—6年的友誼作文500字


永不忘—6年的友誼 

  人總是要長大的,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但沒有幾個人能看透。課間的時候站在三樓的欄杆那裡,望着學校的國旗,望着母校的一草一木,想起六年經歷的風風雨雨,想起大家同學老師一起的日子,想起同學老師的音容笑貌,這些日子快樂而單純。 

  畢竟大家在一起六年了,彼此之間都有了感情,哪能說分割就分割得了呢?快分開了,真的好不捨得。抬頭看天時會羨慕有雙翅膀的小鳥,它是否能感受到的這份心情呢?在上下學的路上會想起以前的情景,想起大家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的情景。在六年裡,我認識了許多朋友,學會了很多東西,感謝你們,我的老師,我的好朋友,有了你們,我不會感到孤單。但當一個人的時候,我又不自覺得感到孤獨了,但我不得不接受一個事實:我必須長大了。因為我知道,你們都希望我堅強,以前我只會留意自己快不快樂,高不高興;現在,我學會了留意別人的喜怒哀樂了。我學會了堅持自己的觀點,學會了掌握自己的方向,我在這六年裡默默地成長了,我仍然是會保持像以前燦爛的微笑,但我不再是做事不經思考的衝動女孩了。 

  在這個班裡,人人都是平等的,無分彼此了。在學校中,我學會了生活,學會了學習,在好朋友中,我得到了友誼,同時也學會了做人。 

  在曾經陌生的母校里,我認識了曾經陌生的朋友,遇到了曾經陌生的老師,學到了曾經陌生的知識,得到了曾經陌生的六年的珍貴友誼! 

  感謝你們,我真正長大了!

6、那一刻,我們不忘作文800字


祖國,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受到無人道了迫害,也感受到無比的光輝。那悲慘的瞬間、那光輝的瞬間,那一刻,我們不忘! 

  中華母親所承受的千災百難,我們不忘,清政府的昏庸無能;英國殖民者的兇狠殘暴;日本人的南京大屠殺;八國聯軍侵華戰爭……這一切的一切,我們不能忘記! 

  2002年-2003年,中國又遭受到“非典”的襲擊。這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正嚴重威脅着我們的生命,但是,無數的“白衣天使”全身心的投入到“戰區”,為人民送去一縷陽光。黨中央和國務院沉着冷靜,做出了相應的措施。全國人民積極配合黨中央的措施,全力與“非典”這隻攔路虎相鬥。 “非典”,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們打贏了!這讓我明白到,團結,能打倒一切! 

  “5.12”8.0級大地震震驚了我們,震驚了世界,也震驚了人心。這一場天災,奪走了我們七萬多同胞的生命,全國沉浸在無比的悲痛中。但是,我們並沒有放棄,搶救人員趕往災區,不放棄一條生命,不放棄一絲希望,儘力搶救出一條條生命。那一刻,我們不忘。這舉動,讓我不解,究竟是什麼,讓他們把自己的生命置身事外,把別人放在第一位? 正是因為他們是中國人,中國是打不倒的,因為團結的中國人在說同一句話:“別怕,我們與你同在。” 

  我們不忘中華母親所承受的千災百難,更銘記她的功德。 

  神舟5號、神舟6號、神舟7號等飛船陸續飛上天空,穿過雲朵,飛向宇宙。在全世界人民的注視下,他們在太空中遨遊。那一刻,我們不忘。他們所邁出的一小步,就是中國在科技事業邁出的一大步,這說明了中國的科技事業在國際上有一定的成就。 

  中國迎來了第一個奧運盛事,奧運會第一次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對於我們來說意義重大,也是歷史上的一大突破。運動員們帶着家人的祝福,教練的囑託,國家的榮耀,奪得了一枚又一枚的獎牌。中國所奪得金牌總數在眾多的國家中排名第一,這讓我們多激動,那一刻,我們不忘。 

  中國在破繭成碟的過程中,雖然遭遇到了許多的困難,但也體現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堅強意志與信念,我為我身為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萬分的驕傲與自豪。

7、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200字


親愛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在過去的歷史中,中國有許多恥辱,這些國恥我們永遠不能忘記。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南京大屠殺那些炸毀村莊的和人們;我們永遠不能忘記,燒毀圓明園的英法聯軍,使我國這個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燒成一片廢墟;我們永遠不能忘記,英國逼香港簽下了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合約;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日軍企圖想統治世界的一次次大屠殺,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一個個中國的國恥。 

 有多少英勇的戰士拋頭顱,撒熱血,反抗着帝國主義對我們的侵略。圓明園內的幾根殘柱,好像時刻的提醒我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這些恥辱我都永遠記得,你們永遠都記得,全世界的人民永遠都記得,“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8、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2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在過去的歷史中,中國有許多恥辱.這些國恥,身為中國人的我們是永遠不可能忘記這些國恥.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請政府簽下的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我們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是這一園的瑰寶變成了廢墟.我們不能忘記1937年7月7日小日本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使中國陷入了抗戰時期.  

  我們中國有許多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捨己為人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樑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為祖國爭光,只有這樣,祖國才會有振興的一天!

9、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450字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大家好!今天大家知道嗎,我們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這個噩夢讓我們銘記心頭。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朝政府簽下的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1年9月18日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使3000多名萬東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國奴;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盧溝橋事變,使中國人民進入了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浙江溫州樂清市反動的夫婦五年級:豆豆


10、不忘初心作文500字


  每天生活都在繼續,不管我們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他們從來都不會因此而斷在那停留。

  也許正是因此我們才更加喜歡他,所以才會感覺他那麼迷人,那麼有誘惑力。

  以前的時候我總是在朋友面前大大咧咧的,什麼都不掩飾,所以把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都統統的暴露給他們,這樣的話別人有點哭笑不得,也會覺得不是很舒服。

  也許有點多了,還好他們看到的是你好的地方,可實際上事實並非如此。其實我的缺點就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而優點又不如太陽一樣明亮。所以我的朋友越來越少,但我依舊保持着真實的自己的樣貌。

  我知道也許很多事情都是事與願違的。

  可是那麼多人都在說著不忘初心,放回始終,可是我卻覺得這是什麼狗屁騙人的話。可是如果我們真的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把所有的事情都堅持到最後,那麼我們可能就會掉入懸崖。

  我從崖斷跌落想了那麼多的事情,可是卻從來沒有想到那些讓自己流血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其實他們就是用這些傷害來給我們了一個教訓,讓我們以後學的聰明一些,成熟一些。

  不要總是像一個小孩子一樣那樣幼稚的去想事情,去做事情。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像你的父母一樣如此寵愛你,偏愛你,因為你覺得這樣的也不會是正常的事情。所以,理智一點吧,讓自己變得更清醒一些,什麼事情都能夠看得更通透,也許這樣的你會更迷人。


11、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700字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演講稿)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1860年10月6日嗎?在那一天,英法 

聯軍闖入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讓這藝術的瑰寶毀於一旦,讓中國人憤怒無比。

  圓明園是清代建造的,那時,國家花費了無數的財富,用盡了無數人的心血,無數人的生命。裡面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是很珍貴的、賞心悅目的。圓明園裡不但有我國各地的風景名勝,例如:平湖秋月、雷峰夕照,而且園中還有世界各國的西式建築。 

  可是,我們的圓明園卻讓英國人和法國人看着眼饞,就決定一起來搶園中的寶藏。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殺進了圓明園,在裡面瘋狂地搶奪和破壞。當時清政府軟弱無能,只能眼看着我們的國寶被搶走,這些英國人和法國人在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到了如今,那些外國人本應該為他們曾經犯下的錯誤而感到羞恥,把他們搶走的東西乖乖地送回中國來,但是,我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中國人在拍賣會上出高價才能買回自己的國寶,真是讓人感到憤怒!如今,我們國家雖然比以前發達了,但是我們不能忘記祖國的恥辱,不能忘記振興中華!曾經~有多少英勇的戰士拋頭顱,撒熱血,反抗着帝國主義對我們的侵略。圓明園內的幾根殘柱,好像時刻在提醒我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英國逼迫清政府簽下了不平等條約,使中國對香港的統治權中斷了一百年;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日本企圖統治中國的一次又一次大屠殺。 

 這些恥辱我永遠都記得,你們永遠也記得,全中國的人民永遠都記得。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就應該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讓中國更加強大、更加繁榮昌盛!

12、永不忘卻——南京,南京作文500字


  黑暗蹂躪的世界,久經訣別的春天。

——題記

  黑暗,帶着毫不可抗拒的欺凌,對那些軟弱的人們進行精神和肉體上的摧殘,那無數的冤魂再次高聲吶喊:那久經訣別的春天何去何從?

  是啊。春天何在,為何你們生活在凄冽的寒風之中,被似箭的冷風深深地傷害着,由此我知道你們痛惡這屍橫遍野,滿目凄涼的冬天,渴望綠意盎然的春天。

  1937,血腥的1937,慘絕人寰的1937。在抗日戰爭初期,南京這一座歷史古城遭到了日本帝國主義的血腥屠城。那一個個披着華麗衣着的魔鬼,舉起機槍瘋狂地掃射,人們成排成排地倒下,還有一些人在血泊中呻吟着,但卻被日軍揮舞的刺刀無情地刺碎墮落的心靈。日寇對中國人採用集體槍殺?活埋?焚燒等極為殘忍的手段,對南京人民進行慘絕人寰的大屠殺。

  在《南京南京》的鏡頭中,在國讎家恨面前,數千名中國人毅然走向了敵人的槍口,他們用血肉和不屈的意志表現了“寧為戰死鬼,不做亡國奴”的民族氣節,即使他是一位不懂世事的小男孩,他也勇於?I衛民族尊嚴,他在彈如雨點的掃射中活了過來,這意識了春天的萌發或是寒風的突變的軟弱。影片最後,他的笑容,他舒心的笑容,同時意識着中國將擺脫黑暗,迎接春天的到來。

  南京,南京,永不忘卻;永不忘卻,南京,“難京”。

  河北省石家莊市第四中學初三:林薇


13、第一次,我不忘了你作文600字


   生命中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一個人走夜路,第一次獲獎。第一次上台表演,第一次出國。

   在六月里的一個清晨我第一次,忘不了你。

   六年過去了。我現在已是一名中學生了,可我不想長大,因為長大一后我就要和我的同桌說再見了,我的同桌她叫蔣涵瑜。跟我做了兩年的同桌,她是我在學校里最好的朋友,不過在離畢業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她跟我說,她不去一中讀書了,畢業后要到江蘇了,我頓是愣住了。江蘇離我們這裡很遠很遠,我們豈不是很難見到一面了嗎?我問她為什麼要去江蘇讀書。在一中不是更好嗎?以後我們怎麼聯繫呢?她安慰我說,是因為他爸爸的工作被調上去了,所以。她們全家都要搬到上面去,她說她的奶奶她們不會上去,所以到了國慶節,春節就會回來,到時候就可以見面了。

   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我們開完結業典禮,我和她一起在校園裡埋下了一個許願瓶,一起回家當我們走到啦十字路口時很有默契的停下了,她說明天就要去江蘇了,爸爸已經把房子買了,說完她就從書包里拿出了一隻小狗,我也拿了一封信給她,我倆緊緊的擁抱了一會兒,才分開,在走回家的途中我轉過身,發現他一直在看着我。雖然,國慶節就能回來,可我還是捨不得她!

   一直到現在我還在想她,她曾給我發過短信,本來是國慶節回來幫我過生日的,她卻說她發燒了可能國慶就不回來了我聽到了這話讓我好傷心啊!希望春節的時候她可以來看我!

   分開的時候才知道有多麼捨不得她,在一起的時候卻一直吵吵鬧鬧,不懂得珍惜與她在一起的時間,這是可悲的,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你們身邊的每一個人,要不然到時候你就會對你不好好珍惜而後悔!所以,請你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