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忘感恩600字作文

不忘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她拉着行李箱,緩緩地走在光潔平滑的青石板上,兩邊的櫻桃樹上還有些許零星散着的花,大多已落在地上,成了她眼中的一抹凄涼。 

  這兩旁的櫻桃樹花開花落不知道已多少年,她也不知道離開了多少年,這片故土已變得無比陌生。只是依稀記得櫻桃花的芬芳,母親的笑臉。 

  她繞過一座座古老滄桑的房子來到一棟低矮破舊的老屋前,她輕輕推着門,門吱嘎一聲開了,門檻上落滿了灰塵,還有不知道積了多久的蜘蛛網。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殘舊。碗櫥是破的,桌椅是破的,連門對面唯一的那張床也是破的,黑色的麻帳已經泛黃,上面密密地縫了很多補丁。 

  母親躺在竹床上睡著了,花白的頭髮凌亂地垂在臉頰兩旁。額上是一道道深深的皺紋,她忽然有種想哭的感覺,母親躺着的,是一種寂寞的姿勢!良久,她脫下身上的皮衣蓋在母親身上,開始打掃房子。 

  母親醒來時,看到她,很驚訝地站起來,不自在地用手搓着身上髒兮兮的衣角,渾濁的雙眼無神地看着她,忽然有點不知所措。彷彿她是遠道而來的客人,而不是從海外歸來的女兒。 

  “媽!”她甜甜地叫了聲,母親的眼裡頓時有了光亮。她把母親拉到桌前坐下,母親看着滿桌豐盛的飯菜,在她殷殷的招呼中,顫抖地拿起筷子。 

  “媽!我們搬到城裡住吧!” 

  “媽!我在城裡買了幢很大的房子!” 

  “媽!城裡的房子有個花園,栽着櫻桃樹的花園!媽!快吃呀!菜涼了!” 

  “媽……” 

  母親哽咽着連連點頭,眼裡淚花閃動,她沒有變,沒有像鄰居所說的沒了良心忘了母親,她還是當初那個懂得感恩的好女孩。 

  同學們,奮鬥吧!但是當你衣錦還鄉的那天,別忘了要有顆感恩的心

不忘感恩 標籤:不忘感恩作文 不忘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