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忘哺育之恩800字作文

不忘哺育之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過了春和秋,走在陽光路上,花兒的笑臉告訴我,天空好晴朗,走過了風和雨,走在感恩路上,鴿子用哨音告訴我,不忘哺育之恩。

  讀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句話時,使我深深感嘆,講花落歸根,化作春泥,看作是美的再生,然而落紅沒有忘記樹的哺育之恩,帶着無限的眷戀深情的告別樹根,寧化作春泥保護樹根,以回報樹根的哺育之恩。

  這句詩對我的感觸很大,不得不說,落花落葉的一生雖短暫,但他們的一生就像是人一生的縮影,反映着人一生的人情世故:樹根就象哺育我們的父母,是父母給我們提供營養,當我們在枝頭綻放時,父母在遠處有着深深的欣慰。當我們長大了,從枝頭凋落了,回到了泥土之中,再投向父母的懷抱,好好地孝盡父母。是父母給我們提供營養,當我們在枝頭綻放時,父母在遠處有着深深的欣慰。當我們長大了,從枝頭凋落了,回到了泥土之中,再投向父母的懷抱,好好地孝敬父母。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長大以後,羽毛豐滿,翅膀長硬了,無論是飛往再遠的地方,心總是飛不出家鄉,飛不出生我養我的家。無論走多遠,無論離開多久,離開的心總有一個深深牽挂的地方,那就是——家。放心不下父母,當我們長大了,和父母的共同語言漸漸少了時,一定要記得多陪陪他們。要讓父母的現實生活滿足,也不能讓他們的精神生活空虛,這才是實質名歸的孝順。我們現在讓父母為我們操勞,的確是挖空了心思。所以我們也要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中落花的精神,讓父母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一切都可以有所回報。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落紅,本指脫離花枝的花,但是,並不是沒有感情的東西,即使化做春泥,也甘願培育美麗的春花成長。不為獨香,而為護花,這不就是父母的象徵嗎?所以我們應當不忘父母的哺育之恩,定當湧泉相報。

  父母為了下一代,付出了多少?猶如這落花,便當不忘哺育之恩

  福建泉州鯉城區泉州培元中學初二:紫by兮 張鈺熒



不忘哺育之恩 標籤:哺育作文 滴水之恩作文 不忘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