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學會感恩1300字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朝政府簽下的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一個泱泱大國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盧溝橋事變,使中國人民進入了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

  就拿圓明園來說,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區,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康熙46年(1709年)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米(也就是240畝,相當於6個天安門廣場那麼大),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1860年10月,圓明園遭到英法聯軍的洗劫和焚毀,此事件成為中國近代史上一頁屈辱史。你說,這能不讓我們感到可惜,能不讓我們感受到外國侵略者的憤怒。

  為了重整河山,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打敗了帝國主義侵略者。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不甘心落後於前人,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的不怕困難的精神。

  如今,中國已走出了血雨腥風的陰霾,華夏大地處處洋溢着歡歌笑語。我們現在的豐衣足食又是靠什麼換來的呢?是用革命英雄的生命與血淚換來的,是用中國人民的雙手和汗水換來的。今昔對比,我們怎能不感嘆呢?不要忘記我們中國曾有過的一段屈辱,不要忘了我們肩挑着振興中華的重任。

  我們要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周恩來總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中國的命運掌握在所有中國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們青少年手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強大。“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永遠記在我們的心裡,激勵我們奮發圖強。

  學會感恩

  四年級江鵬程

  感恩,這也許在某些人的眼裡,是一個不起眼的詞語,但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更是一個被忽略的詞語。他看似簡單,但如果引申到生活中,就沒有人去實踐,也沒有實踐的勇氣。

  對於我來說,感恩,是不時會“實踐”的詞語,但是在上一節班會課後,感恩,他對於我來說,就已經成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感恩的人有許多,有父母,有老師,還有長輩。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值得感恩的人。但是,我要感恩的不是父母,不是老師,也不是長輩,而是那些默默地為我們服務的人。

  感恩你,你讓我們道路更寬敞,更明亮,更乾淨。

  感恩你,你讓我們樹木更茂盛,小草更蔥綠,花兒更鮮艷。

  感恩你,你讓我們大街上沒有一粒灰塵。

  感恩所有為我們默默服務的人們,雖然我們不曾謀面,雖然我們不曾相識,但你的品格,告訴了我你的名字-無名路邊清潔工人。

  貴州遵義桐梓縣桐梓縣城關四小四年級:江鵬程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學會感恩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