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50字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圓明園是我國的皇家園林,英法聯軍有何資格來破壞?圓明園建成了整整兩代人民的心血與汗水,圓明園擴建以後全園佔地5200餘畝,有100多處景物與1000多個殿堂,還有許多奇珍異寶,琳琅滿目、應有盡有。這些東西在1860年被英法聯軍毀於一旦。

  他們在園內過着幸福的生活,最後竟然搶走了圓明園裡的東西。還放火燒了圓明園。

  侵略者這些野蠻、貪婪的行為讓我想到了“落後就要挨打”。正是因為當時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圓明園在毀滅的時候不敢站出來反抗,而是把當時外國送我們的洋槍火炮放在地下室,逃散各處。

  古話說得好,“落後就要挨打”。正是中國以前顯得落後,才換來的圓明園的毀滅。現在,中國正在繁榮昌盛,緩緩強大,不讓外國人瞧不起,再來侵略,佔領。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