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忘感恩,時時幸福1000字作文

不忘感恩,時時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世界上的每種事物都依賴其他的每種事物,或者說每種事物都被其他每種事物所依賴…… 

  ——題記 

  人自從有了自己的生命起,便沉侵在恩惠的海洋里。 

  傳說,有個寺院的住持,給寺院里立下了一個特別的規矩:每到年底,寺里的和尚都要面對住持說兩個字。第一年年底,住持問新和尚心裡最想說什麼,新和尚說:“床硬。”第二年年底,住持又問新和尚心裡最想說什麼,新和尚說:“食劣。”第三年年底,新和尚沒等住持提問,就說:“告辭。”住持望着新和尚的背影自言自語地說:“心中有魔,難成正果,可惜!可惜!” 

  住持說的“魔”,就是新和尚心裡沒完沒了的抱怨。這個新和尚只考慮自己要什麼,卻從來沒有想過別人給過他什麼。像新和尚這樣的人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他們這也看不慣,那也不如意,怨氣衝天,牢騷滿腹,總覺得別人欠他的,社會欠他的,從來感覺不到別人和社會對他的生活所做的一切一切。這種人心裡只會產生抱怨,不會產生感恩。哲人說,世界上最大的悲劇和不幸就是一個人大言不慚地說:“沒人給過我任何東西。” 

  兩個行走在沙漠的旅人,已行走多日,在他們口渴難忍的時候,碰見一個吆駱駝的老人,老人給了他們每人半瓷碗水,兩個人面對同樣的半碗水,一個抱怨水太少,不足以消解他身體的饑渴,抱怨之下竟將半碗水潑掉了:另一個也知道這半碗水不能完全解除身體的饑渴,但他卻擁有一種發自心底的感恩,並且懷着這份感恩的心情,喝下了這半碗水。結果,前者因為拒絕這半碗水死在沙漠之中,後者因為喝了這半碗水,終於走出了沙漠。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對生活懷有一顆感恩之心的人,即使遇上再大的災難,也能熬過去。感恩者遇上禍,禍也能變成福,而那些常常抱怨生活的人,即使遇上了福,福也會變成禍。 

  筆者從南部偏遠山區聽來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貧困山區的一個女孩。她有幸考上重點大學,不幸的是父親在她進校不久,遇上了車禍身亡,家中無力供她上學,在她準備退學回家時,社會送來了關懷,老師和同學也慷慨捐款捐物。她將大家的贈物,捨不得使用,藏在箱子里。每天打開箱子看看這些贈物,就想到自己周圍有那麼多的關懷、愛心,心中就不由產生出一種感激之情。這種感激之情又驅使她去戰勝困難,頑強拼搏。這個在物質上貧困的女孩,卻變成一個精神的富有者。她心懷感恩,終於讀完了大學,還以優異的成績留學美國。她說:“大家給我的一切,是我的精神財富,永遠留在我的心裡。我要努力學好本領,回報祖國,回報父老鄉親。”人有了不忘感恩之情,就像這位女孩,生命會時時得到滋潤,並時時閃爍純凈的光芒。

不忘感恩,時時幸福 標籤:不忘感恩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 感恩,我的老師作文 不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