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2014年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最近一段時間,通過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集中討論和自我學習,使我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豐富內涵有了更加深入理解,感悟頗深,受益匪淺。對我們的實際工作也有深遠的指導意義。主要學習心得體會如下:

  人類在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總要形成一定的價值觀。任何政黨、社會組織、社會群體都是靠着某種共同的價值觀凝聚起來的。而在價值觀體系中居於核心地位、起統攝作用的就是核心價值體系。任何社會都要有自己的核心價值體系,以此來引領人們的思想和行為,形成強有力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中國共產黨十六大以來繼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等之後的又一重要理論創新成果,已經在實踐中顯示出科學性和真理性。內容主要包括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社會主義榮辱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民主黨派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本質要求,對各民主黨派的建設與發展具有非常重要而緊迫的現實意義。

  第一,通過學習,我們認識到以前對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的學習和認識是停留在一定階段的學習,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通過系統的學習,使我們明確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執政之基,也是力量之源。

  第二,通過學習,我們對改革開放的重要性有了更具體、深入的了解。我們是祖國巨大歷史成就的見證者和受益者,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主義的偉大理論,更是懷有深厚的感情;沒有創新精神,就沒有中國今天的成就。

  第三,通過學習費老的思想和實踐,我們看到的是一種精神,得到的是一種不竭的動力。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就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腳踏實地地去奉獻。其實奉獻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還是我們的光榮!作為民主黨派的一員,我們必須向費老學習,愛崗敬業,積極探索,無私奉獻,在工作和學習中充實和提高自己,真正做到認知上有提高,觀念上有更新,實踐中有成效。

  通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我將做好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在學習中磨礪品質。不學習,當然要落後。除了學習專業之外,在思想上要有所進步,政治上也要有所進步,這就需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學習時事政治。沒有正確的政治觀點,就等於沒有靈魂。有了靈魂,方有品質;勤於學習,就有提升。溫良恭儉,可以格物致知;德才兼備,方能修齊治平。因此,我們要切實提高自主學習的自覺性,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精髓,把握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前進方向,彰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社會主義榮辱觀。同時,要善於向經驗豐富的同志學習。學習他們的看待事物的立場、分析問題的方法、解決困難的手段;學習他們駕馭複雜局面、應對突發事件和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在工作中錘鍊作風。中華民族歷來就有艱苦奮鬥的作風。我們要提倡實幹,反對空談。強調"凡事務實,勿事虛文",倡導務實精神。實幹精神體現在不畏困難,體現在日常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上,要始終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只有真抓實幹,在遇到困難時不縮手,充分發揮自身的聰明才智和業務技能,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做好接待工作,除了要周到熱情外,更要嚴謹細緻。要堅持做到事無巨細,零失誤。牢固樹立"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拼搏奉獻"的精神,在各自崗位上勤學苦練、開拓創新、勇於實踐、不斷進取。通過自己的努力,使之成為業務上的能手、崗位上的人才。

  第三、在努力實踐中增長才幹。人大機關的幹部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不斷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不斷鞏固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只有牢固樹立和踐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樹立為追求在經濟繁榮、政治民主、精神文明、社會和諧等各方面的共同理想,才能切實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才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實踐中積極為實現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奉獻智慧和才華。積極倡導人大機關幹部要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愛崗敬業中實現自己的愛國之心和報國之志。同時,還要積極實踐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在推進改革的洪流中實現自我價值。

  總之,通過這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全面學習活動,我們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禮,境界有了新的提高,人生價值有了更高的定位,工作方向找到了最佳的目標。精神風貌為之煥然一新,我們對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智慧、潛力有了更高的認識,對偉大祖國的未來滿懷期待,充滿信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