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都習慣用一眨眼的功夫來形容時間的流逝。這不,轉眼間冬天來了,新年又到了。一年忙到頭,付出的是什麼,收穫的又是什麼呢?還是仔細地回顧一學期的工作吧!

  一、   認真反思,教學工作抓緊抓勤。

  在新《綱要》的指引下,我園實施了新課程《幼兒園整合課程活動》。作為一名工作多年的教師,雖說有很多教學經驗。但是,在實施新課程的過程中,我還是遇到了許多困惑。什麼是整合?怎樣整合?等等。於是,我首先抓緊時間仔細閱讀新的教材。了解教材的綱領、結構、內容和形式。接着,加緊設計教學活動、布置相應的區域活動環境。每當一次活動完了之後,我又對自己的教育行為進行認真的反思。找出適宜的行為,下次繼續實施;找到不適宜的行為,分析原因。在下次教學過程中徹底改進。不僅如此,最重要的是勤學習、勤反思,寫好反思筆記,做好案例分析,使自己的教學水平不斷提高。

  二、   加強學習,教研組工作抓實抓細。

  作為教育工作者,想要在專業發展上有新的收穫,就必須不斷地學習。所以,在自身發展學習的同時,我也努力做好教研組的工作,帶領全體教研組教師一起學習新《綱要》、新課程的要求和精神。組織每一次教研活動時,大家都能根據自己的特點,互相幫助着設計教學形式,分析教材特點等。正是這樣的齊心協力,使得我們的教研活動頻繁而精彩。我們的家委會成員是在教研活動中評選產生的;我們的健康寶寶也是在教研活動中評選產生的;還有我們年級的體育節項目、家訪信息反饋、家長會座談內容、郊遊注意事項及安排、區域環境的布置等都是通過教研活動來完成的。特別是我們的家教園地設計版面清楚明快、內容精彩新穎、形式賦予變換,獲得領導和老師的一致好評。可見,要想有成績,教研組的工作必須抓實抓細。

  三、   增進聯繫,興趣班工作抓頭抓尾。

  園內的興趣班工作一直是我在負責的。今年,雖然我們的活動形式進行了改進,但是活動的實質並沒有改變。我們依舊本着為家長服務、為幼兒發展的精神來組織興趣班的工作的。新學期開始了,如何讓家長朋友放心的讓孩子參加興趣班活動呢?我認為必須抓好宣傳,也就是抓好這個“頭”。所以,開學初我就給每位家長發了興趣班活動的通知書,全園的教師也大力地宣傳和動員,使得報名的家長不斷增加。我們開了一個好“頭”。在興趣班活動的整個學期里,我也會和老師互相交流心得、反饋一些教學信息;和家長交談、了解他們的想法等。當然,每位教師在教學活動中有新的想法、設想我們都會交換意見,使我們的興趣班活動更有成效。最後,我們還要抓好興趣班教學的彙報工作,就是要抓好“尾”。邀請家長來觀摩自己孩子的興趣班活動,讓孩子在家長面前展示自己的本領,給予每位孩子表現的機會。這樣的形式更能為家長所接受、也更能吸引家長。最重要的是能通過這個活動來進一步宣傳我們的興趣班教學活動,使得我們的興趣班活動更紅火!

  四、   互動交流,電教組工作抓好抓新。

  本學期我們的網站版塊全面更新,分為家園互動、教壇花絮、紅幼風采、藝海拾貝四大項。為了使網站內容能不斷的更新,我們全體電教組成員都做了仔細分工,全園的老師也都各自有分工。然而,我們每個人都是幼兒園的一份子,每個人都有義務向網站投稿。我也正是懷着這樣的一份心,努力寫筆記、寫論文,不斷上傳文章。雖然,我只負責家園互動的欄目,但是我同樣關心其它版塊的內容更新。當然,我也深深知道,這學期的網站更新和電教組的工作,我還沒有做實在。希望,在下學期通過我們的努力,共創佳績吧!

  過去已然過去,新的挑戰已經開始。我也深知“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終身學習應成為我們教育工作者的基本要求。所以,在以往的知識不能滿足未來發展需求的時候。我要與時懼進、勤奮讀書、充實自己,要努力使自己成為一條源遠流長的大河,常流常新!



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標籤:幼兒國學 個人簡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