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一):讓長征精神永放光彩

  彈指一揮間,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勝利已經有80周年了。時光如流水,當年一臉稚氣的紅軍小戰士,現在大多是飽經歲月滄桑的白髮老翁了。一切的一切,都早已隨着時代的變遷而物似人非了。然而今天,當我們追憶那段紅色的歷史,重走那段紅色的歷程時,仍舊會熱血沸騰,感慨萬千。

  隨着影片《長征》我彷彿又又回到了那段讓人永遠難以忘懷的歷史,眼前出現了一支鬥志激昂的隊伍——紅軍。這是1935年的6月,正是南方最熱的時候。可我們英勇的紅軍戰士們卻要翻越長征路上的第一座雪山——大金山。紅軍中有許多是南方籍的戰士,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從來沒有看見過雪山,更別說去翻越它了。但困難嚇不到我們堅強的紅軍戰士,摔到了,爬起來繼續走;沒有糧食,就吃草根,甚至吃皮帶。為了黨,為了革命事業,為了廣大的勞苦大眾能過上好日子,有許多紅軍戰士永遠留在了雪山上,他們獻出了自己最絢麗的青春、最寶貴的生命。

  二萬五千里長征中,感人的事迹數也數不清,說也說不完。我們英勇的紅軍戰士總是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記得一個名叫鄧仕俊的紅軍戰士,在戰鬥中負了傷,不幸又得了傷寒病,實在是走不動了。面對茫茫大草地,他痛苦地流下了眼淚。師長楊朝禮同志得知后,決定留下4個戰友照顧他。鄧仕俊在戰友們的悉心照料下終於趕上了大部隊,但是照顧他的4個戰友卻到下了3個。革命勝利后,鄧仕俊同志以"生命"為題寫下了這段感人的回憶。在回憶中他深深地懷念那些為了革命事業而獻出寶貴生命的戰友。鄧仕俊同志深情地說:"想到這兒,我就越發感到我的生命不是屬於自己的。"

  像這樣感人的故事在長征路上還有很多很多,我不能一一敘述。二萬五千里長征不是一般的國家,一般的政黨,一般的人能夠完成的,他只屬於我們堅強的中華民族,只屬於我們勇敢的共產黨人,只屬於我們英勇的中國人民。

  看完影片后,我陷入了無限的沉思中。與那些堅強的紅軍叔叔相比,我覺得自己與他們相差得太遠太遠了。記得上次體育課時,體育老師說今天女同學800米測驗。體育老師的話還沒說完,我就嚇得喊爹叫媽,800米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個天文數字。我長這麼大,爸爸媽媽還從來沒讓我干過一件重活,從沒叫我走過一次遠路,叫我跑800米不是存心為難我嗎?好話說了一大堆,可體育老師楞是沒有心軟,硬叫我跑完那可惡的800米。跑完之後,我只覺得兩腿發軟,兩眼直冒金星,害得我回家大哭了一場,連鄰家的小妹妹都笑我真沒用。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自己真是太沒用了,與紅軍叔叔相比真是太軟弱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紅軍叔叔是在上有飛敵機轟炸,下有敵兵追擊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可我呢卻被這小小的800米打垮了,我真是太不應該了。一位偉人曾經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任何一座高峰。"紅軍戰士就是這樣征服40多座高山險峰,先後跨越近百條江河的吧!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兒童,是建設祖國未來的生力軍,我們同樣需要紅軍叔叔的頑強拼搏精神。

  我想,我以後不會這樣了,我要向紅軍叔叔學習,學習他們不怕困難、堅忍不拔的毅力;學習他們先人後己、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學習他們為了革命事業而勇於獻身的無私奉獻精神。作為新時代的少年兒童,我們有義務、有責任去繼承紅軍的長征精神,並把長征精神發揚廣大,讓它代代相傳,萬古不朽,讓長征精神永放光彩。

  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二):學習長征精神

  毛主席曾經寫過《長征》這首詩——"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當我第一次讀的時候,我深深的體會到毛主席當時的心情。他以磅礴的氣勢描繪了長征途中戰勝的艱難險阻,表現了紅軍戰士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和不怕任何艱難對革命必勝的信心,熱情讚揚了紅軍藐視困難,無往而不勝的英雄氣概。

  說起長征精神紅軍們同甘共苦,意志堅決充滿革命必勝的信心。為了救國救民紅軍們不怕任何艱難險阻,甚至不惜付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團結群眾,與人民生死相依,這些精神人人皆知,可為什麼我們不能擁有這些偉大的精神呢?

  艱苦卓絕的長征,它從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經過了整整二年才勝利。它鍛煉和嚴重的考驗了中國共產黨和紅軍,保存黨和紅軍的和平,留下了光榮的革命傳統長征的勝利,極大鼓舞了全國人民。

  今年則是紀念了長征勝利70周年,我想對那些給我們和平;溫暖幸福的一個家;給我提供好的條件讓我讀書學習;過上快樂的日子;這一切都是用戰士們的生命,同鮮血換來的這一切的一切,我都要真心的感謝那些偉大的戰士們。

  今天隨着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有的人逐漸養成了好吃懶做的習慣,特別是在我們年輕一代中,好吃懶做、鋪張浪費現象十分突出。不過在這裡我就要嚴重的批評那些好吃懶做、鋪張浪費的人和那些不認真學習到處流浪的學生們。正所為"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也許在幾十年後,他們會後悔的。最可恨的是那些制大量的毒品:白粉,冰毒,海洛因等流傳到人類中,到處騙取大量錢財,嚴重危害群眾,破壞一個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讓人家破人亡,有家不能歸,盡做一些給自己家庭、祖國丟臉,更嚴重的是危害了祖國的利益,且不是大大的和紅軍戰士唱反調嗎?他們為國為民,不惜付出生命。而你們是傷害人民破壞祖國利益,不過最終你們還是逃不過法律的制裁,這時且有些人後悔,不過有些相反,在生命最後一刻時還不悔改,還想着發大財的白日夢等,可是他們想過有,你們的家人會因為你們而抬不起頭,會受到別人的藐視,而不被人重。

  同學們,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想想我們現在所擁有豐衣足食的日子、富裕的生活是怎麼由來的?好好的發揚那宏偉的長征精神,這樣你的家人會因為你們而驕傲,祖國會因你們光榮而自豪。

  現在我們共同擁有一個和平而幸福美滿的家園,這可是過去鄉親們,戰士們夢寐以求的所想要的家,可是當紅軍戰士們把這一切帶來時,自己卻悄悄地消失了,他們並沒有嘗試自己的成果。我們難道不會好好珍惜嗎,這一切,是革命先烈用他們的鮮血、甚至是他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有些人還去踐踏他們的成果,這些人禽獸都不如,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一切,因為這一切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用自己最寶貴的生命所換來的,他們同樣的是人,同樣的只有一條命,有親人,可他們沒有自私心,他們背景離鄉還忍受着侵略者給他們帶來的痛苦和挫折去戰鬥,去給祖國創造輝煌。成功的第一步:"和平",而我們比他們的生活,條件等好上幾千倍,而我們又給祖國取得發什麼成就?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用我們的心聲呼喚大家吧,從那陰暗是生活中走出來吧!認真學習,繼承他們的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讓他們的精神永遠留在我門心中。珍惜眼前這來之不易的一切,讓我們永遠記在心裡吧,那我們就用行動來證明這一切,讓我們這一代去創造祖國,讓祖國更輝煌強壯,那就讓我們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學習長征精神。"



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