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保持先進性教育學習體會春節期間,本人按照局動員會議和局關於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實施意見要求,局機關黨委的學習安排,學習了胡錦濤總書記在1月14目專題報告會上的講話、《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等,現結合工作實際,談四點體會。一要堅定理想,打牢保持先進性的基礎。保持黨的先進性,理想信念是基礎。理想信念問題不是一勞永逸的,也不是與生俱來的,是一個常學常新、常樹常牢的問題,需要不斷鞏固理想,打牢信念。有些共產黨員由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偏差,最終走向人民的對立面。在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的情況下,黨員的理想信念很容易產生動搖,出現迷茫,所以我們必須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打牢基礎。二要堅持刻苦學習,提高保持先進性的本領。廣大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需要有發展的熱情和進取的精神,更需要解決實際問題的知識和本領,適應黨的事業和群眾的需要,抓好學習至關重要。當前我市衛生事業處在快速發展的時期,我們一定要熟悉掌握新時期黨和國家的衛生方針,結合我的崗位,深入學習醫學科技教育方面的政策,作為一名“新兵”,不但要從書本上學,更重要是從實踐中學,向有經驗的同事學,提高自己調查研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等諸方面的能力。把向理論學習與向實踐學習結合起來,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三要努力勤奮工作,體現保持先進性的作用。我們要像胡錦濤總書記在1月14目專題報告會上指出的那樣,自覺把自己的理想和奮鬥同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聯繫起來,同國家的發展和民族的前途緊密聯繫起來,愛崗敬業,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應有的貢獻。要有奉獻精神,務實、勤奮敬業,積極進取。為領導多出好的點子,多出創新性的思路,及時掌握決策執行中存在的矛盾,提出解決問題的有效辦法,保證上級和我市出台的各項衛生政策順利實施。  四要解決好機關作風、生活作風、紀律作風問題。我認為這次開展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很重要的一點是要解決好作風問題。工作作風上,要切實提高機關服務效能,堅持依法辦事l生活作風上,要保持清正廉潔,自覺抵制腐敗;紀律作風上。就是要切實遵守黨紀國法,不折不扣地執行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履行好黨員義務,充分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學習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