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領導、同志們:

  按照會議的安排,在這裡我簡單談談自己在辦會室工作的幾點體會,供同志們批評和借鑒。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及同志們對呂寨鎮黨政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並向長期默默無聞辛苦戰鬥在辦公室崗位上的同志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是2002年1月到呂寨鎮黨政辦工作的,三年來的工作使我深刻認識到從事辦公室工作,除了政治堅定可靠、工作紮實、作風公道正派外,還需從自身崗位的特點出發,注重工作藝術,努力從定位、務實、盡責等方面下功夫。

  一、找准位置,當好“配角”

  黨政辦公室的位置和背景決定了辦公室工作是上下關注的聚焦點,各種矛盾的匯聚點,辦公室工作的輔助性決定了他的“配角”地位。

  無論何時何地,辦公室都要注意與領導搞好配合,對領導的真實

  意圖,要恰當點明,督促落實,作為辦公室主任,即要當好“參謀長”

  協助領導想全局抓大事,又要當好“事務長”把一些事務性工作、一些瑣碎的事情辦好,做到“到位”而不“越位”。

  二、強化服務,求真務實

  黨政辦公室是窗口單位,代表着鎮黨委、政府的形象,這就要求辦公室要認真做好三個服務工作(即為領導服務、同事服務、群眾服務),養成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要做到待人誠實,工作樸素,辦事務實。起草文件要反覆推敲文字,辦理會務要落實各個細節,特別對領導交辦的事情,要件件有結果、項項有迴音。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做好信息采編上報。

  由於黨政辦工作、服務到位,得到了領導的大力支持,在鎮財政十分緊張的情況下又新配置微機、速印機、傳真機、寬帶等現代化辦公設備,使我們黨政辦基本上實現了辦公自動化,為辦事、辦文提高效率。

  在為民服務中,我們克服了“架子大、辦事難”的不良作風,努力培養和人民群眾的魚水情,有力樹立了黨委政府的窗口形象。

  三、盡職盡責,統籌兼顧

  辦公室的工作一方面非常光榮,另一方面也非常辛苦,要甘於寂寞善於忍耐,安貧樂道、理智冷靜,要講政治,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要講原則,規範自身的行政行為;要講團結,創造寬鬆的工作環境;要講廉政,樹立良好的辦公形象;要講奉獻,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三年來。我們鎮黨政辦工作人員,辛勤耕耘,無論在信息調研、機要傳真、計劃統計、機關事務管理,還是保密、檔案管理等工作,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做到了領導放心,幹部滿意、群眾相信。

  各位領導、同志們,這是我到黨政辦工作以來的膚淺認識,與領導的要求相差甚遠,與在座的各位同志相比距離甚大,但這是我今後工作的努力方向。

  最後祝各位領導、同志們工作順利。謝謝大家!



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