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800字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看了兩遍,每一次都讓我感觸頗深。

  有這樣一所監獄般的寄宿學院,他們的校長冷酷、無情、虛偽而殘忍,裡面住着的學生們無法避免地成為了一群不學無術、野蠻、冷漠的小孩。他們是使家長無奈,老師煩惱的問題少年。誰也不會在意這些尚未成熟的心靈中所懷着的天真爛漫的夢想:熱氣球飛行員,建築家……甚至是拿破崙那樣的將軍。刻板的校長只能以自己的準則加以暴力來懲罰他們。只有馬修,把他的學生真正當成人來對待、來尊重。這幫孩子都是10歲左右的年紀,馬修相信,即使有惡,又能夠壞到哪去?他們缺少的正是愛,諸如貝比諾是個孤兒,而莫翰奇也只有殘缺不全的母愛,只需要一點點愛,就足以點燃他們的心火,讓他們明白,自己原來不是活在地獄中,原來自己也是天使。當馬修老師把這些孩子組建成為一個合唱團,他們那宛如空谷黃鶯般的美妙合聲在電影中流淌了一個多小時,特別是皮埃爾天籟般的聲音,使我完全沉醉在其中了。看着孩子們那因為受到肯定鼓勵而分外專註的眼神,那一刻的感動真的難以言喻。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春天,那就是我們記憶中的童年。每個人的童年都應該是快樂活潑的。

  而“放牛班”中的“放牛”二字其實指的就是我們常說的“對學生不教不管”也就是所謂的“放羊”之意,而電影中的這群孩子就是這樣一批讓老師頭痛不已的只能“放羊(牛)”的問題學生:打傷馬桑大叔的樂格克,頑皮搗蛋的佩皮諾,古怪固執的莫杭治以及其他無心讀書整日胡鬧的孩子。面對這樣一群幾乎不把老師放在眼裡,一味胡鬧的孩子,輔育院的人都採取體罰、緊閉,就想春天一樣,而這幫“放牛”班的孩子的春天就是馬修老師帶給他們的。

  在我的觀點裡,學生之為學生,就是因為他們還是孩子,有缺點,不懂事,甚至會犯錯誤。老師之為老師,就在於老師年長於學生,涵養勝於學生。寬容能使我們看到快樂的曙光,享受教育的過程,感悟人生的成長。只有寬容,才有真正的理解;只有理解,才有會心的溝通;只有溝通,才有真誠的信任。教育用兼容並包的方式,呈現“萬紫千紅才是春”的美景,而做為一個教師應該用寬容的心接納每個孩子,讓他們在教育的土壤中,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其實,我們都渴望這樣的教育,這樣的老師。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800字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