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000字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本月中上旬,求實東校組織全體教職工在大禮堂觀看了《放牛班的春天》,這部電影讓我感觸頗深,是一次良好的師德教育。

  《放牛班的春天》名字很質樸,電影初始兩個蒼老的老人,一起回憶着童年的時光,看似平靜,但語調中透漏的滄桑為影片增添一抹凝重的色調。破舊的學校大門,灰暗的古堡,冷酷自私的校長,任意處罰學生的老師,學生憎惡的眼神,這裡儼然已經不像一所學校,老師和學生處在一種敵對的狀態,隨着馬修的到來,這位心中充滿對音樂熱愛的老師,在大家反對和質疑聲中創建了合唱團,他想用音樂來引導和感化孩子們。

  看完這部影片,我慶幸着有馬修這樣的老師,可以說,如果這些孩子沒有遇見馬修,他們的人生可能會走向另一條路,可能永遠擺脫不了不學無術,頑劣無知的枷鎖。

  其實這些問題學生們,在我們身邊屢見不鮮。他們或是因為家庭原因,或是自身的性格原因,總是過於自我或者自卑,他們總是試圖用暴力,攻擊,不學無術來武裝自己,其實內心深處總是渴望得到他人的關心。馬修也是在根據孩子們不同的遭遇,不同的性格特點來引導這些孩子。就像劇中的莫朗,這個由單身媽媽撫養長大的孩子,內心深處很愛自己的母親,但他的自尊心很強,同時也很敏感,所以就用任性來對抗母親,對抗周圍的一切。只敢一個人在空蕩的教室放聲歌唱,這個時候的莫朗是脆弱的是需要關愛的。當馬修發現他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母親時,冒着被校長責罰的危險,不顧一切把正在受罰的莫朗放出去找媽媽,最終通過馬修種種舉動,感化了這個極具音樂天賦的孩子。

  再例如李基度,一個有着暴力傾向的孩子,老師們對他的方法就是以暴制暴或者打罵或者關禁閉,可是這些僅是暫時的控制,後果就是變本加厲的報復。但是馬修並沒有體罰他,而是讓李基度來照顧被他打傷的老麥,讓他自己體會衝動的後果。最終老麥的慈愛和寬容感化了李基度。

  電影尾聲被馬修帶走的皮比諾,由於童年缺少關愛而產生抑鬱的自閉少年,馬修像父親一樣去關愛他,選擇他作為合唱團的副團長,讓這個孩子一步步的體會到集體的溫暖與歡樂。

  我們求實中學一直崇尚的是以德育人,要先學會做人。所以一個優秀的老師不僅要具備出色的教學能力,還要有一顆關愛學生的心。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與學生的溝通是要用心的,當學生看着你時知道你是真心為了他着想,他才會選擇相信你。就像一些問題學生,當你真的用心去了解關愛他們的時候,會發現他們沒有你想象中的頑劣不堪,他們也有閃光點,有時候偏見真的會蒙蔽我們的眼睛。所以,看完這部電影,真得應該靜下心來想一想,想一想電影中的這位老師,想一想他是怎樣對待學生的,這些都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000字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