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500字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金晴

  老師給我們放了一部名叫《放牛班的春天》的電影,我看了之後收到了深深的啟發。

  1919年1月15日,克萊門特·馬修來到了一所學校擔任學監的工作。他第一次要去見學生們,遠遠的就在走廊上聽到了他們的喧鬧聲,教室里沸騰一片。推開那扇木門,看到骷髏嘴巴里叼着點燃的香煙,剛走上講台就滑了一跤,掉在地上的皮包被同學們傳來傳去。直到校長的出現,才讓吵鬧的教室恢復了原本該有的平靜。第一次與學生的相遇,就遭到他們的重重戲劇,可是,馬修並沒有責備他們,而是用善良的謊言,寬容了這群孩子。他的出現,給“池塘之底”帶來了一束耀眼的光芒······

  有一次,一群渴望被理解而又狂狷不羈的孩子偷竊了馬修的皮包,也偷窺了他的心靈世界。一個個跳躍的音符,一行行溫暖的字跡,引得了孩子們無限的瞎想與猜測。音樂,一個被學校完完全全忽視了的名詞,再次春暖花開。學生們在宿舍脫口創作、任意高歌,以此來發泄自己內心當中的不滿,引起了馬修的注意。雖然他們唱歌跑調,但是用音樂來表達,快樂而又滿足。他立即感受到了心靈的震撼,從此,他便和孩子們一起創作,一起迎來新生!

  但願普天之下所有的老師都能用溫和、用愛心、去感動學生,都能得到學生的認可,都能收到學生們的紙飛機,寫滿了祝福與感恩的紙飛機!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500字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