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000字

電影《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也許沒有人會知道,在法國某個小鎮的郊外,通過一條幽靜而長遠的梧桐樹圍成的小道,有這樣一所監獄般的寄宿學院,他們的校長冷酷、無情、虛偽而殘忍,裡面住着的學生們無法避免地成為了一群不學無術、野蠻、冷漠的小孩。他們是使家長無奈,老師煩惱的問題少年。誰也不會在意這些尚未成熟的心靈中所懷着的天真爛漫的夢想:熱氣球飛行員,建築家……甚至是拿破崙那樣的將軍。刻板的校長只能以自己的準則加以暴力來懲罰他們。然而一個被公認為一事無成的人——馬修來了,懷着對不良孩子們無私的愛,來了。就這樣,放牛班的“小春天”在每個孩子的心田瑰麗而至。他們的夢想也逐漸開始萌發。

  是的,是這樣一個被世俗所公認的卑微的“過氣的樂者,失業的教師”給“放牛班”帶來了生機勃勃的“春意”。影片從頑皮的孩子的喜怒哀樂中折射出一顆身為教育者的馬修的“善良、寬容而充滿愛”的心,他以跳動的音符馴服了一群桀驁不遜的心靈,讓他們感受到陽光的溫暖,春天的氣息……

  我想,曾經身為一名教師的馬修,曾經為音樂而奮鬥的馬修,是十分快樂的;然而,當馬修面對人生的最低谷,當他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迷惘,當他站在“池塘畔底”哺育院的門口時,他的心中當是悲哀的吧。當他面目嚴肅地站在這群學生的面前時,定也在想,這些學生到底是怎樣的人吧;當他被學生們稱為“子彈頭”的時候,定也在心中暗暗地想着,為什麼這些學生會是這樣的桀驁不遜,定也在心中暗暗地恨,為什麼自己總是這麼的倒霉,定也在心中暗暗地迷惘着,自己以後應當怎樣教育這些孩子呢?答案卻是沒有的。但是,當他了解這些孩子作惡的原因,當他看見這些孩子對校長的恐懼,當他知道這些孩子對音樂的熱愛,當他見到孩子們天真爛漫的夢想時,他曾經想要狠起來的心又軟了。於是,他竭盡全力以音樂教育他們,他費盡心思對校長建議換種方式教育他們,他嘗試各種各樣的方法讓孩子們接受自己,……這種種的種種,無不表明他對孩子們無私、無悔、無怨的愛。或許,在他嘗試着通過各種途徑去取得成功卻最終失敗的時候,他是卑微的;當他為了自己心中無悔的愛而設身處地地為孩子們着想的時候,或許他仍是卑微的、是失敗的;但是,即使他是卑微的,他的愛卻也是偉大的,是平常人無法超越的無私的愛啊!

  愛啊,絕對不會是卑微的啊!

  即使你愛的是一個遭別人憎恨的罪犯,即使你愛的是一群桀驁不遜的孩子,即使你愛的是一些無人注意的花草、動物,你的愛啊,終究都會帶來一個又一個奇迹的啊!

  愛是什麼?是金子般的夢么?是水晶般的心么?是天使創造的奇迹么?愛啊,像閱讀一般,翻亂了邪惡的頁碼;像春風一般,洗濯了人們的心。荒野上的禿鷹,不再孤寂,因為有天使創造了愛的奇迹。用仙女般的恣肆,創造愛的奇迹;用天使般的心,放飛愛的奇迹。洗去心中的不快,倒空心中的塵埃;用愛填滿,填滿,直到心扉敞開。大地跳起迪斯科,它的心中充滿了愛,因為春姑娘創造了——愛的奇迹。將你的愛,帶給身邊的人;用你的心,創造愛的奇迹。



電影《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000字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