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培訓機構教育隨筆

培訓機構教育隨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培訓機構教育隨筆

  讀初中時候,我是個數學白痴,考試成績永遠夠不上及格線。性格溫和內向,在課堂上很膽怯,經常放棄主動爭取的機會,成績不上不下,是那種老師永遠也叫不出名字的學生。不是我不努力學,我會比別人多花幾倍的時間去學習數學,卻得不到別人一半的效率。而在一個六十多人的大班級裡面,老師在課堂上,只能根據大多數同學的水平和進度授課,不可能面面俱到。不懂的問題不能及時得到解答,日積月累,學習熱情退卻了,努力的步伐也停止了,而我總是能為每次不理想的數學成績找一個非常完美的借口,比如說:試題太難了;考試運氣不好等等。

  直到有一次,紅色的“16”穩穩地落在數學試卷左上角,它好像在諷刺我,能考到16分也實屬不易。

  於是,爸媽給我找了一個輔導老師。起初,我並不是很樂意,因為本來就有一定自卑心理的我並不是很樂意在一對一這種方式中學習,我害怕凌亂的數字討厭複雜的公式。可是,第一節課後我就改變了之前的想法。輔導老師幽默的語言以及有趣的教學方式,重拾了我對數學的興趣以及信心。在一對一的教學中,我的學習情緒變得十分輕鬆,沒有在大班級裡面的那種緊張,急躁,自卑等負面情緒,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及時向老師提出,老師會像朋友一樣有足夠的時間足夠的耐心幫我解答。老師會給我適當的鼓勵而不是一味在講題出題,他會給我自己思考的時間,讓我徹底理解並能夠舉一反三而不是單純背下解題方法。老師會在跟進我學習進度的同時,及時關注我的心理變化,並幫助我制定個人學習計劃。

  在一對一這種快樂的學校氛圍下,我的成績逐步提升,順利考上理想高中,大學也選了要對數字要比較敏感的會計專業。我喜歡一對一課外輔導這種學習方式,所以,畢業之後,我特別希望可以在教育機構做財務,在這樣的氛圍中工作學習,所以我來到了龍文,也非常感謝龍文選擇了我,給了我努力的平台。

  在我看來,一對一的教學方式相對於大班級具有以下幾點優勢:

  第一,更有針對性,老師會根據每個學生的性格特點,制定特定的教學方式,因材施教,讓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的學習效率。

  第二,更有交流性,上課中不懂的可以隨時向老師反饋並得到及時的回答。老師會把所有關注放在你身上,像朋友一樣用溝通的方式引導你去思考,而不是簡單的告訴你答案。

  第三,更具有全面性,一對一課堂上,老師不僅從學習方法,學習習慣,學習心態等方面給學生提供最優的建議跟輔導,而且在學生心理健康教育這方面,老師有足夠的時間分析學生的心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從而快樂學習。

  教育的方式有很多種,能自主學習,也能通過他人協助來學習,只要選擇自己最適合的方式,做正確的選擇,快樂地學習。

  龍文教育第一屆“龍文杯”教育徵文大賽入選作品

  原標題:《隨筆》

  作 者:鄭靜君

  城 市:佛山



培訓機構教育隨筆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