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春運,無奈的團聚

春運,無奈的團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春運,無奈的團聚

  又是一年春運,看到網上到處是春運的感動畫面,有很多在外打工的人們,難買火車票的辛酸,寒冷冬天,不分白天黑夜排長隊也買不到票的情景,還有很多因為買不到票,自己騎摩托車回家的場景,看到的更多是難受,當記者問他們為什麼一定要回家的時候,他們說,家裡有年邁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孩子一年沒有見了,所以想回家看看,聽着這樣的話,我覺得很心酸,因為生活,不得不和父母孩子天各一方,一年能在一起的時間不到兩個禮拜,為了生活,他們沒有辦法守在老人身邊,沒有辦法將還不會說話還不會走路只會牙牙學語的孩子留在身邊,陪伴成長,沒有辦法見證孩子的每一天變化……又是一個畫面:記者來到偏遠的山區,一張張童真的小臉,期盼的眼神,那是孩子期望父母歸家團聚的眼神,記者問孩子,過年了,你最希望的是什麼?孩子說,希望爸爸媽媽能回來過年,很想念他們……看着這些畫面,我鼻子酸了,生活真是好無奈,為了生活,一家人無法在一起,80后,真是很無奈的一代,為了生活,大部分的孩子都做了留守兒童,看着那些期盼的眼神,我覺得生活真是好無奈,我自己經歷過那種想念父母的感覺,所以我能讀懂他們的感受和眼神……

  見過一個親戚的孩子在老家老人照看,父母在外,原本有條件將孩子帶身邊,但是為了省去麻煩,將孩子留給老人照看,當女兒進入青春期,心裡開始發生變化,變得敏感,不再愛說話愛笑,學習成績一直很好,老師很喜歡,有一天老師布置了作文,主題是寫爸爸媽媽的,孩子並沒有寫這篇作文,在課堂上偷偷哭了一個上午,老師察覺到不對勁,找了孩子談話,才知道是因為從小父母沒有在身邊,一直是老人照顧,她想念爸爸媽媽,渴望自己和別的同學一樣,有爸爸媽媽在身邊,希望每次家長會的時候,參加家長會的不是爺爺奶奶,而是和別的同學一樣,是自己的爸爸媽媽,老師找到爺爺奶奶說了這個事,老人非常心疼自己的孫女,打電話叫孩子媽媽無論如何要回家帶孩子,他們愛孩子,物質可以滿足孩子,但是父母的關懷,他們給不了。當孩子知道媽媽要回去的時候,高興得不行……。其實,說是爺爺奶奶對孩子不好嗎?不是的,老人非常愛自己的孫子,孩子要什麼也盡量去滿足,但是,父母的愛,老人是給不了的,當別的孩子都是爸爸媽媽去參加家長會的時候,別的同學就會好奇,為什麼你沒有爸爸媽媽來?而是爺爺奶奶?孩子面對這樣的問題,非常尷尬,人家只會恥笑你沒有爸爸媽媽疼……

  所以,當女兒園裡要家長參加什麼活動的時候,我都盡量抽空去參加,我去不了也會叫老公去,我只是希望女兒心裡好過一點,雖然她還小,但是她常常對我說,媽媽,你放學接我回家嘛?別的小朋友都是爸爸媽媽去接的,我希望孩子能明白,爸爸媽媽在身邊愛着她,她是幸福的。

  有時候,希望這個世界不要有心酸,不要有無奈,也不要有難過,和諧美好多好啊,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任何時代,總是有任何時代的無奈和心酸,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讓自己過得瀟洒些,過得好一些,讓自己的家人也過得好一些,圓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