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教育隨筆感言:愛在身邊

教育隨筆感言:愛在身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育隨筆感言:愛在身邊

  作者/唐旭輝

  開學不久,我和朋友一起在新世紀超市裡挑選榴蓮。榴蓮享有“水果之王”的美譽,愛吃水果的我當然是愛不釋手,我們倆從貨架上拿起可愛的榴蓮比了又比,選了又大又硬,色澤又光鮮的。但掃興的是這樣的榴蓮太少了,於是,就讓促銷員重新拿貨,促銷員卻走到我們身邊,把我們跟前的榴蓮重新審視了一遍,從裡面挑選出了許多令我們滿意的榴蓮。剎時,我和朋友面面相覷,原來我們只顧伸開手選了離我們稍遠的榴蓮,卻忽略了自身跟前的。原來好的就在我們身邊。

  不禁讓我想起,開學來一直埋怨自己接手的班級的學生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都敢不上其它班級的。老是認為別班的孩子都比我班的孩子聰明,都比我班的孩子乖,要聽話,老是覺得課堂上學生的積極性不高,學習興趣不濃,愛惹是生非,不講衛生,不聽我的招呼。老是感覺事事不順心。總之,認為自己很倒霉,怎麼會接手這樣的班級?

  從那以後,每當我想要埋怨的時候,就會想起在新世紀超市挑榴蓮的事。其實,不需要把手伸得太長,身邊就有很多好的優秀的榴蓮,只是被我忽略了。

  從那一刻起,我決定去近距離的觀察身邊的“榴蓮”:每天早上,總會發現講桌上規矩的放着一些小零食,如蛋黃派、火腿腸、牛奶、柑橘……我私底下詢問才知道是生活委員曹文煙所為,說是為老師準備的小點心,害怕老師上課餓了;後來,我心中的淘氣寶郭明川和鄧江居然也把自己的小零食放在了講台;每次餐后(同學們統一在教室用餐)會有同學主動打掃教室,主動把自己座位周圍的垃圾拾起來;每天做清潔的同學都會提半桶水放在講台旁供老師洗手;沒有老師的早自習課上依然書聲朗朗;自習課上,班長和紀律委員能夠協調管理班集體……

  當再埋怨自己的“榴蓮”不如別人的“榴蓮”時,擦亮雙眼就再去身邊看看。其實,最好的就在我們身邊,關鍵是你看到了嗎?



教育隨筆感言:愛在身邊 標籤: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骨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