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教育隨筆:我和4班孩子見面了

教育隨筆:我和4班孩子見面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育隨筆:我和4班孩子見面了

  我今天早晨起床后異常興奮,毫無困意。因為今天就要和新一屆的孩子見面了。據同事介紹說初三4班在初一、初二的時候非常穩定,班風正、學風濃。由於特殊情況原來的班主任離開了這個集體,我想對於孩子們來說是一種打擊,對於我來說更增加了壓力,責任重大呀。但我相信自己能夠很快和大家融合在一起,讓4班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更相信所有的孩子能夠和我戮力同心共創輝煌。

  首先感謝周俊瑤、楊威、朱露露三位女同學,上午八點多到校后打掃教室,一直忙碌到十一點多,而滿臉塵土、渾身是汗的三個孩子毫無怨言,認認真真、一絲不苟的勞動,打掃完畢后,走進教室讓人感覺煥然一新,對於孩子的付出我會銘記肺腑的。謝謝你們!

  下午,同學們陸陸續續的來了,整個下午,我始終和在大家一起,給我的感覺這個班的孩子太好了,訓練有素。雖然有遲到的,但有的孩子在遲到后不好意思的說老師我遲到了,我想這樣的孩子真令人稱讚,雖然遲到,但對老師的態度特別誠懇,所以我經常對自己的學生說:我最欣賞尊重人的人!尊重才能營造和諧,在和諧的環境中生活與學習才會有滋有味、有聲有色。

  對於一個普通的班級來說,有喜必有憂,有令人值得驕傲的地方,必然也有令人憂慮的地方,因此,看到可喜的一面的同時,我也看到了很多值得改進的地方,對於這些,我有心理準備,也有應對策略,因為每接手一個新的班級,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更何況是把優生提走的情況下。

  其實,一個問題就是一個課題,當把問題當成課題來研究,會發現工作並不是那麼枯燥乏味,麻煩事兒也能讓生活多姿多彩,更何況還有這麼多活潑可愛的孩子支持我、幫助我。

  曾經的輝煌已成過去,新的挑戰已在眼前。既然緣分讓我和4班的孩子們今天相識,我相信明天就會相知。

  一路高歌,一路凱歌!輝煌永遠我們--初三4班!

  劉瑞岩(2013年8月31日教育隨筆)



教育隨筆:我和4班孩子見面了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