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實習教師感想:告別與感謝

實習教師感想:告別與感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實習教師感想:告別與感謝

  時光飛逝,轉眼間還有半個多月就離開這所美麗的學校了,心裡有各種不舍,想想從來到平中到現在我都收穫了什麼?有做出了什麼成績呢?

  記得2012年2月21日來到平安堡中學,我很忐忑也很興奮,忐忑的是不了解學校的情況,興奮的是在這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滿懷信心,校長安排我的任務主要是教七年級的音樂,然後我開始了解平安堡中學,平安堡中學很有自己的特色,課間時有十來個學生學電子琴,初一年級學吹口琴,初二年級吹口風琴,初三年級吹豎笛,我的任務就是負責教口琴,當時心裡不免一絲絲失望,因為並沒有嗩吶專業的學生,但同時我也很高興,因為這樣更能鍛煉我的能力,所以我很快調整好心態去面對這裡的一切,而口琴我之前並沒有接觸過,但對於學嗩吶的我來說,口琴的學習並不是很難,在這我學會了如何演奏口琴,並且去教授四個班級的學生,我認為這是我的一大收穫。

  平時上課經常讓學生表演節目,於是發現有很多愛好音樂的學生,其中發現有些學生喜歡手語,於是我就組織了一個手語社,名叫“愛心手語社”,學生們都積极參加。但我對手語幾乎一無所知,所以我很有壓力,沒課的時候就坐在辦公室練上一小時,這也是我的一大收穫,有了一個學習手語的機會,我用中午午休時間教授學生,大家學習的曲子有《傳奇》、《我們都是好孩子》、《愛》等等

  由於我是嗩吶專業,所以對於葫蘆絲的演奏我也很熟悉,由於我課上給學生們演示葫蘆絲,所以課下有很多學生來找我學習葫蘆絲,於是就向校長申請組織一個葫蘆絲學習小隊,得到了校長的大力支持。我就開始組織教授葫蘆絲,起初學生都按不好孔,我經常鼓勵學生並耐心的教每一位學生,然後學生就很認真去學。其實我也有煩的時候,但看着學生們認真學習的樣子,由不完整的音調到演奏出優美的旋律,我很欣慰,我知道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在這裡除了教授七年級的音樂外,還有幾個初三的學生跟我學樂理,所以每天就利用上午大課間的時間給他們講樂理知識,起初這幾個學生的音樂素質可以說是幾乎為零,但經過一學期的學習,現在已經有基本的音高概念了,並且聽音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希望今年中考考出一個好成績。

  當快到藝術節的時候,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不管對與我來說還是學生,既鍛煉我的能力又給了學生一個展示的機會,學校讓我負責了兩個節目,一個葫蘆絲演奏,一個合唱。合唱對於器樂生來說稍差點,但我參加了民樂團,平時有學《合唱與指揮》,所以我對合唱的知識又進行了深一層次的學習。

  看着這些愛好音樂的學生都認真的練習,我想給他們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我們實習小隊就一起向校長申請組織一場文藝匯演,校長非常認同,接着有很多學生報名參加,於是我就每天利用課間和午休的時間輔導,中途有學生灰心,我就鼓勵大家,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大家都表現的非常好,這場演出也得到了全校師生的好評。

  在這裡我收穫了很多,從學習口琴到學習手語再到學習如何指揮合唱、如何去教學等等,在這學習到了很多知識,同時也明白了很多道理,正所謂“藝多不壓身”,多學習點知識是不會有壞處的,有時候都會後悔為什麼以前沒有好好學習,導致現在實習這麼吃力,每一項都要學習,但是反過來想想是公平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最初學習這句詩的時候還不能體會到是什麼樣的感覺,也許必須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才能真正體會到,所以我很慶幸我選擇了頂崗,來這裡學習並成長。還有“活到老,學到老”沒有人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人無完人。所以我很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努力的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很感謝能有這次學習的機會,同時也很感謝平中老師們對我的照顧。在這裡的日子,每天過的都很充實,除了正常的每周八節音樂課外,其餘的時間基本上都在輔導學生,雖然有時候感覺很累,但一想到自己來的目的,看到學生求知的眼神,我感覺再累都值得,儘管有些學生上課時調皮,還經常氣我,平時也會和我打鬧,但他們都是善良的,因為他們覺得我是他們的大姐姐,所以我從來不會真的去生學生的氣,馬上就要實習結束了,以後回來的機會很渺茫,但我不會忘記這裡淳樸善良的老師們,這裡調皮可愛的孩子們,這裡綠蔥蔥的山,這裡藍藍的天……

  十四期興隆頂崗音樂學院張薇



實習教師感想:告別與感謝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