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培訓教育機構教師工作心得

培訓教育機構教師工作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用心做教育

  韓愈有言:“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待我大學畢業之後,方悟不止其三。

  師,乃國之文化之根本;是傳遞正能量之士。我從小立志做一名優秀的教師,經歷了一波三折的努力,我終於從師範院校畢業,去觸手教育之事。可入社會才知:教書,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面試了好幾家教育機構,從信誓旦旦的進入面試到垂頭喪氣的離開,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皆問:“有無教學經驗?”有的甚至不問姓名,開口第一句:“把《離騷》背出來聽聽。”輾轉幾次失去了信心。正巧,龍文教育打來電話,邀我參加面試,一去,陳主任第一句話:“渴否?坐下來談。”瞬間倍感溫暖,下定決心在此工作。

  孰知,第一個學生就讓我頭疼了:小學三年級,坐姿極為不端正,不愛動筆,寫作文的時候,你念一句,他寫一句,寫的字跟他的坐姿一個樣兒。只顧傳道授業解惑可不行,你還得糾正他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你一嚴、他一怒,將桌椅使勁蹬開,口不擇言:“不寫,就是不寫!”我渾然不知會有此等反應,更無應對之策,在我腦中,學生都會聽老師的話。此等情形,我眼淚婆娑。我思量半夜,想找一個應對之策。第二日,我採取了獎勵式教學,在約定時間內完成作業,則有獎。果然奏效,完成作業的速度快,質量也有所提高。一個星期下來,他一來龍文,定先呼我名字--我和他成為好哥們。當然,給他上作文課的時候也不是一節課寫一個作文了,而是,今天我們講了“如何描寫日月星辰”的知識,你就只寫有關日月星辰的一百字左右片段,前提是要用心寫。當然,他欣然接受了。日積月累,他的寫作水平也挺高了不少。

  第二個學生朝我走過來了:馬上踏入初二年級,現代文閱讀不好,需要補習。我又糊塗了:自己上學時完成閱讀理解時,還是靠靈感加連蒙帶猜來答題的,我怎麼教方法、技巧?況且,大學老師也沒有教授此類課程呀。我決定對主任說:“NO”。可我沒有說出口,我不想讓他們失望。我回家收集了大量的現代文閱讀知識,買了重慶的中考閱讀攻略,看了無數的教學視頻,練習了大量的閱讀題……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驗和總結出來了。正因為我做過這些閱讀,也知道學生在做此題時的困惑,所以,教授學生的時候更得心應手。當然,在上課之前,我首先在主任和其他同校區老師面前試講了幾次。我知道,只有付出了汗水,才能領略其中收穫的真正喜悅。

  學生越來越多,我也在嘗試不同的教學方式。有的學生,上課要使用PPT,這樣才生動直觀;有的學生,你需要故事型導入,這樣才引人入勝;而有的學生,你需要正襟危坐,嚴肅待之……學生,就像玻璃,乾淨、透明、易碎,同時,也能朦朧地反襯出老師的身影。

  前面的路途中還有不計其數的學生在等着我,也有包羅萬象的難題籠罩在其中,但我堅信:有學生在,路途就不會孤單,我也不會退縮……

  龍舞九霄,文行天下。教育的康庄大道,我來了!

  龍文教育第一屆“龍文杯”教育徵文大賽入選作品

  原標題:《用心做教育》

  作者: 李廷超



培訓教育機構教師工作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