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英語研修隨筆感言

英語研修隨筆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英語研修隨筆感言

  孩提時代,我就夢想能成為一名教師。大學畢業后第一次踏上三尺講台是多麼的令人激動。一直不明白,人為什麼要活到老,學到老?現在終於醒悟了,人不僅要學習知識,還要學會生活,學習做人,學習很多很多。教師這個職業尤其如此,因為只有不斷學習,才不會被淘汰,才能用長流水來教育那群渴求知識的孩子們。

  這一學期我有幸參加了這期小學英語教師網絡研修,在研修中,我感動着專家們和老師們對待英語教學的態度,也幸福着自己有這麼好的機會能學習和提高。經過這幾天的研修學習,我感想頗多。

  為了更好的成就我們事業的工作環境,促進我們專業的成長,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個“雙對接遠程研修” 的平台,讓我們與遠在“天涯”的專家、同行進行近在“咫尺”的交流,認真品讀老師的感言,研究專家指導老師的評論,不忘留下自己的足跡,送上一朵小花,互相鼓勵加油。只是想,“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呼吸着五湖四海的空氣,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華麗的轉身,我們是快樂的,幸福的!

  我將把研修的理念、內容,充實到自己的思想中,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並應用到具體的實踐工作中去,為我們的教育事業增磚添瓦。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做到以下幾點:

  一、 對自身的要求應該更加明確。作為小學英語教師,必須具有紮實的基本功,口語自然流利,語音語調正確尤為重要。地道的語音、優美的語調、豐富的詞彙、流暢的表達及紮實的語法是英語教師的基本功。任何基本功都源自一定時間的積累。教師要堅持不懈的學習,經常收看英語新聞,經常收聽英語磁帶,培養良好的語感;還要積极參加各種教研活動。所以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更加註重自己在這方面的訓練。我意識到課堂評價用語特別重要,所以我要背熟小學英語課堂用語100句,並及時的用於自己的課堂教學中。

  二、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們討論孩子的學習習慣問題,很多老師都抱怨了自己班上的孩子的壞習慣,例如:不做課前準備,不按時完成作業,上課從不舉手回答問題。講到良好的學習習慣,這些活動比較容易讓課堂鬧起來,有時候學生的聲音會很大,課堂紀律會很難控制,那這個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比學生的聲音更大呢?老師示意同學們安靜,然後走到最活躍的那幾個同學身邊,示意他們跟着老師一起做伸展操。這樣學生很容易關注到老師,而且也很容易集中注意力。

  三、因材施教。其實每個孩子的學習風格都是不一樣的,就像我們老師一樣,有些老師擅長閱讀,有些擅長口頭交際,有些擅長寫作等等。孩子喜歡的學習方法和風格也都是不一樣的,我們把學生的學習類型分為“視覺型,聽說型,動覺型,綜合型”,一般喜歡視覺型學習方法的同學喜歡看圖片,關注老師的板書;聽說型的同學則喜歡英語交流與對話,聽故事,做聽力練習;而動覺型的學生則更喜歡做遊戲和TPR教學法。所以我們要很了解自己的學生,哪些學生更適合哪種學習方式,上課怎樣綜合自己的教學方法讓不同學習類型的學生都能把英語學好。

  四、教授不同層次的水平的學生。由於學生的學習能力,學習態度,學習時間,家庭學習氛圍的不同,大多數班級的學生的英語水平參差不齊,給我們上課帶來了很多問題。我們要對所有孩子都有信心,每個人都有可能學好英語,因為每個人都會說自己的母語,只是個人的後天努力和環境不同,學習英語的效果也就不一樣。在課堂上我們應該更多的考慮到不同學生的不同水平,給程度相對較弱的學生相應難度的問題,給程度較好的學生更多的補充和拓展,並讓不同水平的學生結伴學習,達到共同進步。

  總之,作為一名一線的英語教師,我們應該在平時的教學中要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和學習,不斷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課堂永遠充滿活力和魅力!沒有反思就沒有進步。新的課程理念、新的教學方法、新的評價體系,都使我們對英語教學與教研工作有了新的認識與思考。只要我們認真對待,研修就會大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