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網絡研修隨筆感言

網絡研修隨筆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網絡研修隨筆感言

  這次山東省網絡遠程研修,給我們每一位小學教師帶來了一次千載難逢的學習機會,我們倍感珍惜。真心的希望以後還能有這樣的學習機會,如果能藉助網絡這個資源真正達到教學的共享,我想對整個課改過程中的數學教學都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這些日子的學習過程中,作業交了嗎?已經成了同事們見面招呼語。有些老師,夜裡三、四點還在網上奮鬥,不辭辛勞。特別是有些老教師,從來都沒有摸過電腦,更談不上用電腦。正是這一次的研修激發了老教師學習電腦、使用電腦的熱情,有的老教師藉此機會自己購買了新電腦,第一次真正獨立使用電腦進行了網上學習,發表了自己的第一次網上評論,交流了自己的第一次網上收穫,提交了自己的第一份網上作業,收穫了第一次網上學習帶來的激動、喜悅和無以言表的幸福。

  網絡研修雖然不能面對面,但是全省同行們敲擊鍵盤的嗒嗒聲像跳動的音符一樣,奏響了一曲美妙動聽的樂章。同行們用心與心,用思想與思想,架起了一座座更為通暢的橋樑,使這次遠程研修有了順利完成任務的根本保障,也從中得到了很多智慧的啟迪!每當看到一篇篇精彩作業和簡報,更是讓我獲益匪淺,看到一個個新穎詳實的教學設計和專家們精彩的點評,更讓我深刻體會了該如何在教學過程中去深入挖掘教材的內涵,該如何去把握教學深度,該如何去落實新課程的教育理念,這些都將對我今後的教學工作產生重要的影響。

  “山外青山樓外樓”,看到了有那麼多的學員文筆流暢,才思敏捷,學識淵博,令我感慨萬千,羨慕不已,頓時開啟了自身向上不斷攀登的動力,變“要我學”為“我要學”。作為一名教師要求學生勤奮好學,自己首先要做到學無止境,要求學生動口、動手、動腦,自己也要邊學、邊思,不淺嘗輒止,不固步自封,勇於探索,學有所獲!

  感謝網絡研修平台,讓我聽到了那麼多默默無聞的教育工作者,實踐探索的腳步聲;感謝付出智慧和辛苦的教育專家和同行們,讓我從你們精彩評論和提交的一份份的班級作業和班級交流中,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具有的高尚品質,無限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