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貝多芬的故事》讀後感

《貝多芬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貝多芬的故事》讀後感

  童年時他忍受了父親打罵,一天彈10多個小時的琴,沒有磨滅他對音樂的熱情和摯愛。

  他19歲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默默地任勞任怨地為生活忙碌,但他沒有感到生活的黯淡,他仍在為音樂而不斷地努力。

  他忍受了親人們的一個又一個的死亡:4歲時死了最愛他的爺爺,9歲時他的妹妹死了,11歲時他的弟弟死了,17歲時他的母親逝世,同年他的妹妹也夭折了,22歲他的父親逝世,他沒有被悲痛擊到,而把悲痛轉化為樂曲。

  他32歲時耳聾,一個音樂家聽不見聲音,是多麼殘酷的事情啊!可是他卻在這期間寫下了舉世聞名的《英雄交響曲》《命運交響曲》《獻給愛麗絲》《第九交響曲》

  想想貝多芬耳朵聾了還在不斷地努力作曲,而好腳好手的我,卻總是碰到挫折就想打退堂鼓,碰到失敗就選擇放棄,自故偉人多磨難,學習貝多芬在逆境中前進!

  他想着音樂創作時,在飯店裡坐了半天,又出去了,還向酒店老闆說:“結帳。”他產生樂思時,忘記了約會,竟讓好友一連等了幾天。搬家時他有了靈感,收了錢的馬車夫沒法找到他,只好把他的鋼琴和樂譜堆在了廣場里……

  想想自己,還沒有什麼東西能使我迷戀到廢寢忘食。學習貝多芬做到忘我,才會有所成。

  我為貝多芬的關愛兒童和老人而激動:他為一個女盲童彈奏,把歡樂送給了她,寫下了不朽的《月光》。

  他幫了一個小女孩愛麗絲的忙,為將要逝世瞎眼老人彈奏了《獻給愛麗絲》着名的鋼琴曲,讓老人看到夢想中的天堂。

  我喜歡音樂、熱愛音樂,我不是貝多芬,我也不可能成為貝多芬,但貝多芬的精神將永遠銘記在我心!



《貝多芬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