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馬克思的故事》讀後感

《馬克思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馬克思的故事》讀後感

  各位領導、同仁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要講的是馬克思所擁有的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的精神。馬克思不僅是一位堅持不懈,勇敢與惡劣環境作鬥爭的人,而且是一位懂得感恩的人。

  未讀《馬克思的故事》的時候,我並不知道馬克思生活中曲折與艱難。讀了之後,我才發現不管生活如何為難他,他都能夠在逆境中堅守自己的信仰。像馬克思這樣的偉人,在時間和空間上都離我們有些遙遠,但是,我接下來要講的是發生在我們周圍的真實的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有着同樣堅忍不拔的毅力和恆心,對其母親的孝心令人敬佩和感動。故事中的主人公叫***,現年62歲,是**鎮**村極其普通的垃圾清運人員,在工作時間裡,他和別人一樣,踏實的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但是,除了工作以外,他恪守着"君子入則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在漫長的20餘載歲月中,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無怨無悔地侍奉於年老母親身旁,給予母親無微不至的照料。他以實際行動為家庭其他成員做出了表率,贏得了村裡人的稱道,實踐了中華民族盡孝的傳統美德,同時也塑造了一個"現代孝子"的典範形象。照顧老人一兩天並不困難,難得是二十年如一日的照顧老人,而***就是這樣一位有恆心、有孝心的人。陳玉生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已經去世,全靠母親獨自撫養他們兄弟姐妹4人,艱辛可想而知。今年母親已經是96歲的高齡,行動不便了,有時甚至會大小便失禁。陳玉生面對這樣的困難絲毫沒有退縮,反而照顧的更加賣力與用心。

  馬克思的奉獻精神令我們嘆為觀止。馬克思在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時,過的是流亡與貧困的生活。他被迫離開自己的祖國,被普魯士政府、比利時政府、法國政府驅趕。由於生活貧困,他們的孩子早早夭折了,他為無數家庭謀福祉卻獨獨忘了自己,長期的超負荷寫作和工作讓他疾病纏身、痛苦不已,但稍微好點了他便開始工作。他之所以那麼努力是希望每個人都過得比自己好。在陳玉生身上我們也能發現到他的奉獻精神。

  老年人的腸胃虛弱,消化不良常有發生,陳玉生為此十分注意飲食,為了母親的健康,他毅然改掉了自己多年嗜辣的習慣,每天都親自要把飯菜盛好端給母親,一天三頓,一年365天,天天如此。每天晚上,陳玉生都要親自為母親洗腳、擦背、按摩。他懂得為母親作出一定犧牲,一切都將母親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他不僅在生活上將母親照顧得無微不至,更是顧及到了母親的心理上和情感上的需要,上了年紀的人總會希望自己兒女、孫子女圍在身邊,享受天倫之樂。陳玉生每逢周末一定會叫上女兒、女婿帶上外孫來和母親過周末,或請來兄弟姐妹一家,大家一起陪老人說說笑笑。陳玉生的家庭並不富裕,家庭收入主要靠他自己,之前跑運輸的收入還不錯,但為了照顧母親,他當起了垃圾清運員,收入減了一大半。但為了母親晚年生活舒適,他寧願自己扣扣索索,也要母親過的舒舒服服。在他的孝心裡,我們看到了他的犧牲和奉獻精神以及堅韌的意志。

  陳玉生是我們生活中的榜樣。他的事迹很感人但是他做的事卻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而且應該去做的,孝敬父母、盡自己最大努力去關懷父母。我們不僅要讚揚他的事迹更重要的是要從他的事迹和精神中學到一些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父母,將來也會成為孩子的父母,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既然我們都是希望在自己年老的時候兒孫能孝敬自己,那我們就應該在現在為他們做好榜樣,最好的老師是父母,最有利的說服工具則是行動。



《馬克思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