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雷鋒的故事》讀後感兩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兩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兩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雷鋒是一位平凡而樸實的戰士,他的職業是再平凡不過的,可他用他一生的時間證明了一句話——為人民服務。雷鋒平時處處節約,但在為大眾服務的時候毫不吝嗇。他平時積攢的錢,要不就是給自己買書,要不就是把錢給一些貧困人家。說到這裡,也許你會問,雷鋒自己都處處節約,怎麼還要把連自己都捨不得用的錢分給大眾呢?正是因為他這樣做,所以才會突出他的偉大的奉獻精神。

  在雷鋒小時候,他的家人就都離開了人世了,不滿七歲的他便成了孤兒。六奶奶見可憐就把雷鋒收留了,他為了報答,就上山砍柴。一天,地主婆看見了,順手拿起斧頭,邊追邊罵,雷鋒一個躲避不及時,被地主婆狠狠的砍了三刀。這三刀不僅砍在了雷鋒的身上,還深深砍在雷鋒的心裡。

  雷鋒慢慢長大,他此時此刻的心中那“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已經慢慢在心中發芽了。雷鋒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要做一個兵,為人民服務,讓中國人過上好日子。他的想法被連長知道后,連長覺得雷鋒還小,給了雷鋒一支鋼筆,要他好好學習,長大后才能保衛祖國。雷鋒暗暗在心中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后要做一個兵,一個保衛祖國的兵。

  雷鋒慢慢長大,他心中又燃起了想當兵的念頭,終於,如願以償的當上了兵。他的心忠於黨,忠於國,熱於社會主義。日常生活中,勤儉節約;做事時,一絲不苟;衣服破了、舊了;他拿一針一線在衣服上縫縫補補,平時省下的錢用來買一些好書。真是個“書蟲子”。

  雷鋒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等。都充分表現出了他的愛國之情與偉大的奉獻精神。

  雷鋒的生命不應該終止在他的春天,他才年紀輕輕,又是個捨己為人,以大局着想,不顧生命的搶救國家財產,勤儉樸素等。也許,這樣說下去,說個一天一夜也說不完。雷鋒做好事,可謂做了一火車。別人休息時,他在努力學習,工作后,他又擠出時間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做錯了事也很虛心接受別人提出來的意見,也很關心的對待每一個人,和他在堅持自己的道理時那一絲不苟的性格完全成了反比。

  雷鋒就是這樣一個人,他的精神將永遠傳承下去,讓炎黃子孫們都能學習雷鋒那種捨己為人、刻苦學習的精神。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把雷鋒當做榜樣。日後,我要以雷鋒的釘子精神,刻苦學習,讓雷鋒叔叔永垂不朽的活在我們的心中。

  雷鋒精神永遠存活——《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聽媽媽說,中國的幾代人都是唱着這支歌成長起來的,今天,我們還在唱,而且要把它一直唱下去。暑假裡,我看了《雷鋒的故事》,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雷鋒精神!

  雷鋒是湖南人,1940年出生在舊社會,他從小失去父母和哥哥,孤苦伶仃。雷鋒很小就上山砍柴,經常受欺負,街坊們非常可憐他,經常輪流拿出家用養活雷鋒。

  解放后,雷鋒進入了明亮的學堂,穿上了新衣服,他知道了:毛主席是最偉大的!是黨救了我!之後,雷鋒熱情地參加各種公益活動,積極募捐,保護國家財產利益,起了很好的帶頭作用,遺憾的是,雷鋒由於年紀太小,而不能當兵。

  在黨的呵護與關愛下,雷鋒漸漸長大了,他常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幫迷路的老奶奶找到自己的兒子、冒着傾盆大雨搶救煤炭、他幫少先隊員解答疑問,提高知識、為了維持黨艱苦樸素的精神,他一件破衣服都已經穿了幾年了……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經常檢查自己的思想,主動去當一名鋼鐵工人,由於他的成績突出,政府還讓他開了拖拉機,這在當時來說,已經是很大的榮譽了,可是在他22歲時一次執行任務的時候,不幸遇難。

  看着雷鋒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多麼偉大的一位小戰士呀!和我一樣,雷鋒也非常喜歡看書,經常看得廢寢忘食,不一樣的是,他看的都是《毛澤東選集》等具有偉大思想的書籍,我真是佩服他那堅強地毅力;和我一樣,雷鋒也是每天堅持寫日記,不一樣的是,他的日記雖然篇幅不長,可記錄的都是怎樣為人民服務或檢討自己的思想,每讀一篇,他都會在日記上寫下自己的認識和心得體會。我想,世界上像他這麼認真的人真是不多啊!

  雷鋒,一個值得我永遠學習的好榜樣;雷鋒,一個具有溫暖人心力量的名字。雷鋒精神,超越了國界,超越了時空;雷鋒精神,振奮人心,催人奮進;雷鋒精神,永遠存活!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兩篇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