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精選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精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讀後感

  曾看過這樣一本令我受益匪淺的書籍,每每想起書中的故事情節都會讓我感動。那就是《愛的教育》這本書詳細講述了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書中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這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醫院的天使”。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叫齊啟祿的小男孩,由於他的父親到法國做工,前天回意大利。在那不勒斯市下船后突然生病,因此住進了醫院。一面寫信給他妻子,告訴她自己已經回國,及因生病入院的事。妻子得信后雖然擔心,但因為有一個兒子正在病着,還有着正在哺乳的小兒,不能分身,不得叫大兒子去看望父親。孩子在醫院卻一直照顧着一個外人,最後不但不和真正的父親回家,卻要堅持照顧着那陌生人。

  愛自己的親人那是情理之中的,但如果一個人只懂得愛自己的家人,除了家人之外的人一概不愛,那他就是一個可悲的人,他並不真正明白愛,因為不單單要愛親人,也要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其實愛就在我們身邊可是,有時候,我們卻常常忽略了身邊的愛:如爸爸、媽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學生循循善誘、同學之間互相幫助……這些`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如果你加以體會,你會感覺到,人生,是多麼美好的啊!在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那麼多人疼我、愛我、幫助我、我多幸福呀!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精選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