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書筆記600字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

  一開始,我為了應付作業,極不情願的翻開了《愛的教育》。書中似乎有一種看不見的力量,拉扯着我,讓我拿起了就不想放下。真的是一開始是它來找我,到後來就是我來找它了。

  這本書以日記的形式描述着人類最偉大的感情——愛!書中處處散發著愛的氣息,有同學之間的友愛,有親子之間的母愛父愛,也有師生之間的關愛。這本書把愛表現的淋漓盡致,一些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在作者的筆下,添上了愛的翅膀,讓人感動,讓人深思。

  書中不同背景的孩子演繹着不同的故事。強壯的卡羅納誠實可靠,伸張正義;品學兼優的德羅西助人為樂;炮兵上尉的兒子羅伯蒂捨己為人;老師為了學生日夜操勞、無私奉獻……

  書中父母的信教導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做一個合格的人。父母的信中說的雖然都是一些極其平常的小事,卻常常讓我深思……

  精彩的每月故事,催人淚下。其中費羅倫薩的小抄寫員為了家人,幾個月沒有睡好覺,半夜起來幫爸爸抄寫紙條,導致白天無精打采,受盡了委屈和責罵,忍聲吐氣,默默的奉獻着;還有那倫巴第的小哨兵為了祖國,不畏艱險,在勘查時,壯烈犧牲……

  讀完整本書後,彷彿這些事都剛剛在我身上發生過一樣,我的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愛”的洗禮。我如夢初醒,原來愛一直伴我左右。因為愛無形無影,看不見,摸不着,所以那些來自平凡的愛,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要讓所有人的心裡都燃起愛的烈焰,讓愛在每個人的心裡傳遞,塑造一個充滿愛的美好家園!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愛的教育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