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後感

  我今天我讀到一本好書,書名叫《愛的教育》,其中有個故事《菲魯費其奧的血》,特別感人。主人公菲魯費其奧舍己救奶奶的高尚精神,令人刻骨銘心。

  故事講的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深夜,十三歲的男孩菲魯費其奧因為貪玩,跟別人打架,十一點才回家,家裡癱瘓的老祖母獨自在擔心着他、等着他……看到菲魯費其奧衣裳不整、一身疲憊地回來了,他奶奶又喜又氣,忍不住就罵他不懂事,正在這時兩個蒙面小偷闖進他家,手拿匕首威逼菲魯費其奧把家裡的錢財拿給他們,

  得手后小偷想逃跑時,其中一個小偷蒙面的布脫落了,竟然是他們村裡的一個無賴,這個無賴發現被老奶奶認出來了后,就舉刀刺向老奶奶,這個時刻,菲魯費其奧沒有記恨奶奶剛剛的責罵,奮不顧身擋在奶奶身前,碰巧油燈也被碰到地上,滅了……小偷倉皇逃跑了,奶奶得救了,可是菲魯費其奧最終因流血過多,死了。

  這個英勇的男孩菲魯費其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為了別人不怕犧牲自己,這是一種最高尚的品質,雖然他死了,但他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對比之下,小偷實在卑鄙、殘忍,沒有人性,面對癱瘓的老人和小孩竟然下得了殺手,可恨、可殺!

  這讓我想起我讀過的另一本書,說一個男孩看見一位小孩子即將被卡車壓到,危急時刻沒有退縮,挺身救人,最後孩子得救了,男孩卻斷了一條腿。這兩個男孩都是好樣的!

  所以,我想這個世界上好人還是多的,象菲魯費其奧這樣具有捨己救人的高尚品德的人令我震撼,值得我一生學習!在平時,我也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因為:給予是快樂的!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