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堅持不懈,放飛中國夢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福州市群眾路小學五年(5)班 鄭子妍

  這幾天,我認真閱讀了十九世紀美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海倫·凱勒的自傳小說---《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聾又盲的海倫·凱勒坎坷曲折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在文章中,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在安妮·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一定可以看到三日的光明。她甚至還想好了該怎樣去度過這三天。第一天,她要去看那些鼓勵她活下去的善良、仁愛、溫厚的人們;第二天,她要黎明即起,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這個令人激動的奇迹;第三天,她要在當今的工作世界里、在忙於各自生計的人的常到之處度過今天,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看完這本書後,我非常感動。我覺得海倫·凱勒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人,她不屈服於命運的不公,也不怨天尤人。當她身處逆境時,並沒有被困難打倒,反而勇敢的面對困難、戰勝困難,不害怕、不退縮,儘力的完成每一件事,並保持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

  再看看我自己,怨天尤人,有時候覺得老師作業布置的太多;有的時候又覺得父母太愛弟弟;還有的時候覺得父母老是說要好好讀書,並拿我和被人比較,我總把責任推給別人。和海倫·凱勒相比,我感到十分羞愧。

  海倫·凱勒那不屈服於命運的精神,深深地打動着、鼓舞着我。我問我自己,一個既看不見又聽不見的人能夠做到的事情,難道我一個正常人卻做不到嗎?因此,我決定,從今以後我要以海倫·凱勒為榜樣,認真學習,堅持不懈,努力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勇敢地去面對各種困難,保持樂觀向上的積極心態。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放飛美好的中國夢!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