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愛,讓我學會了成長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愛,讓我學會了成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讓我學會了成長——《愛的教育》讀後感

  作者/郭幸建

  《愛的教育》這本書,我本以為是長篇的大道理和說教。

  為了完成任務,只得硬着頭皮看了起來,沒想到看着看着就被吸引住了。故事是從一個跟我年齡相仿的意大利男孩講起的。

  開學的第一天,他捨不得二年級的老師和同學,心情特別不好,此情此景跟曾經的我多麼相似呀,我何嘗不是這麼過來的呢!這一點引起了共鳴,於是我一口氣把書給看完了。

  書中寫了一群來自意大利小學生,有純真善良的安利柯,有是非分明的卡壟和品學兼優的代洛西……他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但是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對於家人,祖國和師長真摯的愛。

  書中沒有任何的說教,只有一篇篇的小故事。在一件件平凡、細微的事情中,我感受到了濃濃的朋友之情,父子之情,師生之情,愛國之情。有很多故事跟我的生活多麼相似,像是一個諄諄善誘的慈祥的老爺爺,從口袋裡掏出一件件小玩意兒,一會兒是顆糖,一會兒是小石頭,一會兒又是一本小書……不管是什麼,每一件寶貝總能帶給我一份驚喜,一份思考,一份愛的傳遞。

  我每讀到一個小故事,都會聯想到身邊的事。當我讀到“我們的老師”這一節時,覺得我就是故事裡的主人公,因為我離開二年級轉入三年級的情景歷歷在目。朱老師就像書中的佩爾波尼先生,我也是從一開學就慢慢喜歡他的。他從不說教,卻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愛。

  說說我們最近的新規定吧,朱老師讓到校同學站在門口等待下一位同學的到來,接受他的擁抱,最後一個同學上台發言。自從這麼做以後,遲到的同學大大減少,即使遲到了,也不會太難堪,只是有些慚愧。

  從這件事以後,同學間的關係更密切了,也學會了更多地擁抱彼此。我想這就是愛的教育吧!

  ( 指導老師:朱鄭匯)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愛,讓我學會了成長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