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互聯網思維讀後感

互聯網思維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互聯網思維讀後感

  傳統意義的社會資源為勞動力、土地和資本,這三樣東西主宰了整個社會發展幾千年。到18世紀末,加入了一個元素:技術,工業革命因此引領社會發展二百多年。時至今天,信息成為社會資源的最為重要的元素,人類發展進入了信息時代。

  信息能成為社會資源是因為信息是不對稱的。信息不對稱一直存在,它決定其他社會資源的分配,擁有信息的組織和個人就佔據主動和優勢。隨着計算機和互聯網等信息技術的發展,信息不對稱將不斷地被消弱,足不出戶,不僅遍覽全球信息,也可發布信息至全球。在這個發展變化中,社會將天翻地覆,誰為消弱信息不對稱做出貢獻,誰就是英雄;誰充分利用消息不對稱被弱化的趨勢,誰就能成功。當今國外的GOOGLE、AMAZON、FACEBOOK,國內的百度、騰訊、淘寶、京東等因迎合時代的變化而脫穎而出。

  互聯網思維這本書描繪了9大思維和22法則,在一定程度上在如何弱化信息不對稱和如何利用信息不對稱的弱化方面給與了一些參考和建議。

  對於吉峰來說,要充分利用互聯網解決農戶在採購農機時的信息不對稱問題,讓農戶能方便地找到真正適合的產品和服務,包括透明的價格,將“買放心農機,選吉峰連鎖”落到實處,從而樹立吉峰品牌。為實現這個目標,要在戰略層、組織層、業務層等方面進行變革,投入全集團的力量,才有成功的可能。



互聯網思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