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三年級一班 楊子琪

  這個假期讀了幾本書,我非常喜歡意大利亞米契斯著的《愛的教育》這本書。這本書是通過一個小學生的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以及他們對各種事物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幫助,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愛戴。

  “愛的教育”這四個字,說來容易,做起來又何其難!在安利柯的生活中,父母老師如此細膩的用行動教會孩子怎樣去愛。《愛的教育》中,作者把愛比成很多東西。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

  書里講了有許多作者的小夥伴,他們是可愛、講道理的孩子,雖然有的貧窮,有的富有,有的殘疾,有的學習落後,但作者他從不計較,與他們玩得開心,學得快樂,並從開心 和快樂中得到了教育,《愛的教育》這本書塑造出一個個貌似渺小卻並不平凡的人物:小石匠,小鐵匠,賣炭人的兒子,少年鼓手等等,這些平凡的人物在許多感人事件,令我非常感動。

  這本書教會我們要真正的把愛心,獻給需要的人,應當從點滴的小事做起,從換位思考做起,學會理解、諒解和寬容。這不僅是大人們的事,我們逐漸長大了,很多事,同樣也需要去理解辛辛苦苦教我們的老師,和養育我們的父母。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