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後感10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讀後感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的着名作家——亞米契斯的作品,是世界文學史上經久不衰的名着,被各國公認為最富愛心和教育性的讀物。書中沒有什麼豪言壯語,更沒有那些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迹,幾句通俗易懂、親切感人的話語就讓人們感受到愛的偉大。每一次閱讀都會讓我收穫不同的感動,進一步體會到愛的深層含義。愛,是一種很好的教育方法。它並不是來逼迫你去什麼,而是一種加以行動上的教育。沒有了煩惱,沒有的精神上的脆弱。

  剛翻開《愛的教育》,我就愛上了這本書。書中的每一個段落,每一個句子,甚至每一個字都都深深的吸引着我,都讓我感覺到了愛的力量之大。它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它所吸引我的,似乎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是在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戀……

  《愛的教育》採用了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一個名叫安利柯的小男孩的成長的故事,詳細地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每一篇日記,都記錄著安利柯的所見所聞,他的身邊總是被各種各樣的愛而影響,有父母對子女的愛,有兄弟姐妹的愛,朋友,老師,甚至是一些不認識的陌生人,都有着各種各樣的愛。還記得裡面有不少是安利柯的父母寫的日記嗎?小小年紀的安利柯,竟然願意與他的父母共用一個日記本,而且還真實地把每一天發生的事情卸載上面。世上的家庭,能有多少個會像這一家人一樣的和諧?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高尚情操在我國源遠流長,無獨有偶,國外的學者對其師的尊重、感情也值得我們學習。即使已經過去了四十四年光陰,安利柯的父親也不忘他的小學老師,還專程去看望他,並像小時候那樣愛戴他、尊敬他。這是多麼好的一位父親!我頓時覺得安利柯很幸福,他不僅擁有如此博學多識、溫文爾雅的父親,而且還擁有一個值得他學習的好榜樣!

  師生之情固然使我感動,但親子之情更敲動我的心扉。每月故事中的《萬里尋母記》,讓我不禁對主人公馬爾可的敬意油然心生。他的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為了擺清債務,獨自一人去了阿根廷共和國首都一個富有人家去當女傭,後來就與他們斷絕了聯。13歲的馬爾可不顧去美洲的危險,毅然向他爸提出了一人去美洲找母親的請求。這件事一開始雖沒有得到父親的同意。可兩天後他父親的一個船長朋友聽說了這件事,便去找到了他父親並告訴他可以免費帶馬爾可去美洲,在馬爾可的多次請求下他的父親終於答應了,馬爾可在去美洲找母親的路上遇到了許多人,有慈祥的倫巴底老人、善良的西班牙婦女、熱心的小夥計,也有無惡不作的小偷,當然還有許多樂於助人的好人。在這些人的幫助下馬爾可終於找到了母親。這個故事讓我真正懂得了愛的力量:只要有一顆挂念家人的心,即便相隔千里都還是心連心。

  這本書我讀了一遍又一遍,雖花費了很多時間,但是我卻一點也不後悔,因為它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愛就像花蜜,我們不能缺少愛,正如蜜蜂不能缺少花蜜一樣。只要我們熱愛生活,關愛他人,世界就將因為愛而變得更美好!



《愛的教育》讀後感1000字 標籤:愛的教育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