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

  自從學校發下來這本書,我就對這本書進行了思考,愛的教育,這種書在我腦海里無非就是寫幾個故事,那種十分感人的故事,讓我們知道愛的重要性,如此枯燥的書,我拿到就扔在一邊。某天我無意間拿起書開始看,發現這與我腦海中對它的想法截然相反。他並不是數個獨立的故事,而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愛。

  每個故事都讓我有所感觸,如安利柯的母親看到新聞上所記載的互不相識的窮婦人,便決定去給人家贈送布料,當聽聞了這戶人家的悲慘經歷后,內心十分悲傷,為他們感到由衷的同情,並將自己身上的錢全部給了他們,毫不猶豫。這令我感到溫馨,一種陌生人之間的愛。

  又例如十月的二十九日——少年愛國者的故事。文中講到一個被父母賣到戲法班的少年,經受不住那裡的折磨,便向意大利領事館發出了求救,幸運的是他的到了幫助,成功乘上了意大利熱那亞的輪船,船上的三個旅客與他搭訕,他用意大利語中夾雜法蘭西語和西班牙語的亂雜的言語,把自己的經歷敘說了一遍,那三人見其可憐,便給了他些許錢財,此時又有大批婦人過來,也給了少年一些錢財。少年起初拿到錢財十分高興,認為它可以給父母買一份禮物,但當那些給他錢的人開始侮辱他的國家,一個說意大利的旅館不好,一個攻擊火車,後來還說意大利的官吏不識字。:“愚笨的國民”“下等的國民”“強盜”,當他聽到這裡的時候,他忍不住了,他將這些人給他的銀幣和銅幣扔在了他們的頭上和肩上,他是如此的憤怒,大吼道:“拿回去,我不要那說我國壞話的人的東西!”這種愛,不是那種小愛,而是那種偉大的愛,為了國家的榮譽,可以不顧自身,崇高的愛。看完這篇文章后我對他感到十分欽佩,他的名字沒有被寫出,但這不重要,他的這種對國家的愛將被我銘記!

  愛,這個說出口十分的簡單,但你是用心去說的么?身邊的愛如同身邊美麗的風景,都十分美麗,就待你去發現,待你發現之後,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美好!

  請大家都奉獻一點愛,不求偉大的愛,但只要你們付出了,那麼我有理由相信,這個世界將會變得美好!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