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胡云香

  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天倫之愛。

  愛的教育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沒有跌蕩起伏的情節,沒有引人入勝的懸念。但是,其中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會讓人感受動不已。這也是亞米契斯先生的文章的成功之處。《愛的教育》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字裡行間,都抒發了作者本人對愛的理解,這種情感是普通的,確實不平凡的。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小說所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這也是為什麼愛的教育被評為愛的魔法書的原因。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閱歷都不同,但是你會從《愛的教育》中,體會到曾經經歷過的那些類似的情感,只是我們對此的態度可能不同而已。當自己所擁有的要失去的時候,才知道事物的珍貴,讓一些平凡溫馨的瞬間,在自己的心中偷偷地溜走了。“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為它無影無形,所以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它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我們往往會忽略周圍的,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愛,加以體會,你則會感覺到:人生,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東西啊!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