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

  在漫長的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愛的教育》。它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一本着作。這本書與眾不同的是作者以一個小學生的名義,通過日記的形式來講述小學生身邊的愛和一個個小故事。

  這本書講述了主人公安利柯在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其中包括在安利柯身邊所發生的生活與學習的事情,還包括親人為他寫的勸導性的文章,以及令人感動的每月故事。如:《尋母記》它講述了13歲的少年馬爾可千里尋母記,途中歷經奔波和坎坷,一次次的絕望和失敗並沒有打垮他的信念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找到自己的母親了。像這樣的小故事還有很多。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作很多東西。文學家夏丐尊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這句話說得好,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由此可見,《愛的教育》是一部與“愛”有關的經典文學作品 。說到“愛”,又有誰真正懂得“愛”呢?愛其實有很多種:父母之愛、朋友之愛、同學之愛、師生之愛、對祖國的愛……雖然這些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卻是感人肺腑的。在我們的身邊也有愛,比如在走路的時候,父母總會牽着我們的手,或是把我們放在內側,以免被車碰到……這些雖然是小小的事情,卻表達了父母對我們濃濃的愛。

  《愛的教育》是本好書,看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書中的故事更是耐人尋味。希望大家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多多去看。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 標籤:愛的教育 100個品德故事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