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鋼琴小精靈》有感

讀《鋼琴小精靈》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鋼琴小精靈》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國際大獎小說,它的名字就叫做《鋼琴小精靈》。

  這本書的主人公丹妮爾是一個很不喜歡彈鋼琴的小女孩。在一次機緣巧合中,她碰見了一個鋼琴小精靈——克雷琛多,知道了他是以音樂為食。為了讓鋼琴小精靈每天都吃得飽飽的,丹妮爾便開始努力彈琴,有了進步。之後,克雷琛多告訴丹妮爾他與家人分開的事情,丹妮爾決定幫助克雷琛多找回家人,而且要用自己彈奏的鋼琴曲來餵飽這一群小精靈。

  丹妮爾是怎樣從一個不愛彈琴的孩子變成一個愛彈琴的孩子呢?這是因為小精靈克雷琛多告訴她,充滿愛彈奏出來的音樂可以讓他吃飽,而一道美妙的樂曲要比無聊單調的指法練習曲更有營養。丹妮爾便開始努力練琴,不僅把小精靈餵飽了,而且還將他餵養得胖胖的。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界上沒有完不成的事,除了你自己不想去做。每個人都有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就如同小精靈一樣,你要不時地去喂它,當小精靈吃飽了,你的目標也就實現了。但是,想讓小精靈吃飽,絕不是一天、兩天的時間,而是要日積月累,堅持不懈。讓我們一起去餵飽小精靈,實現自己的目標吧!